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洛泽失去准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7:24 新京报

  “反戈一击”的德国双煞组合未能破门,但德国兄弟帮了忙

  这场比赛对于两名德国前锋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出生于波兰,属波兰后裔。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曾有波兰媒体高呼“德国队,还我前锋”。

  

克洛泽失去准星

  ▲上场比赛独进两球的克洛泽,今天没有任何收获。

  

克洛泽失去准星

  ▲第35分钟的一脚射门是波多尔斯基(左)的惟一闪光。

  本报讯尽管克洛泽赛前表示不会手下留情,但在面对波兰的比赛中,他几次极具威胁的攻门均与进球失之交臂。

  虽然对这场比赛抱有特殊的感情,但克洛泽赛前就说:“我只想着获胜,此刻对手是谁并不重要。”面对记者的提问,克洛泽表示,自己会唱德国的国歌,因为他身穿的是德国

球衣。果然,在开场前德国国歌奏响时,波多尔斯基紧闭双唇,而克洛泽则引吭高歌。

  他果然没有手下留情。开场仅2分钟,克洛泽就在禁区内奋力争顶,与波兰门将撞成一团。第10分钟,克洛泽觅得良机,左路肋部插进禁区,右脚停住巴拉克的传球左脚打门,结果角度太正,皮球被方门将扑住。如首场比赛一样,克洛泽的活动范围还是很大,经常是从左路游弋到右路。而且拼抢也十分积极,甚至回到本方禁区利用头球解围来化解险情。必杀机会出现在第21分钟,左后卫拉姆插上助攻,一脚斜传准确地送到了克洛泽的头上,高速插上的克洛泽面对球门头球冲顶,结果稍稍偏出门柱。这本是克洛泽最为擅长的进攻方式,只可惜缺少了一点点运气。懊恼的克洛泽也狠狠踢了一脚门柱。整个上半场,德国队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的机会并不少,但队友们忽高忽低的最后一传总是让克洛泽无功而返。

  第52分钟,巴拉克又传出一脚极具穿透力的过顶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克洛泽高高跃起,但在对方后卫的推搡下还是没能够到皮球,失去了一次破门良机。第62分钟,克洛泽的打门又被对方后卫破坏。最终,已经有两球入账的克洛泽在最后时刻曾击中门楣。

  (徐显强)

  ■锋线搭档★

  面对故国脚下发软

  本报讯所有人都在给他创造机会,拉姆甚至克洛泽,但波多尔斯基一一“谢绝”了队友的好意。他得到的机会最多,浪费的机会也最多。

  上半场,德国共获得4次绝好机会,除了克洛泽的近距离头球,其余全部属于“波尔蒂王子”。第35分钟,波多尔斯基接拉姆直传,左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1分钟,克洛泽直塞,波多尔斯基反越位成功,但他脚下发软,错失良机;上半场补时阶段,又是拉姆左路妙传,这一次,波多尔斯基用右脚射门,但球还是偏出球门。下半场第25分钟,他被诺伊维尔换下。

  波多尔斯基说过,他选择代表德国参加世界杯,但自己仍为拥有波兰血统感到骄傲。

  直到现在,波多尔斯基还是经常去波兰菜馆吃饭,经常给远在波兰的祖母打电话。

  当然,这些都不是波多尔斯基面对波兰浪费机会的原因。2002年的欧洲U17锦标赛,面对波兰青年队,正是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取胜。

  有球评家说过,即便是埃托奥那样的射手,也常在浪费4次机会后才能进球。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只获得了三次机会,或许是太少了点。(雷欧)

  茹拉夫斯基

  英雄无需流泪

  本报讯虽然取得了比赛胜利,克林斯曼或许也在低声诅咒着波兰人茹拉夫斯基。虽然他没能攻破德国队的大门,但这名已经30岁的老将对莱曼形成多次威胁,这也注定金色轰炸机在赛后受到媒体的更多责难。

  揭幕战4比2大胜哥斯达黎加,克林斯曼听到更多的是对德国队脆弱防线的批评。面对来势汹汹的东道主,波兰人像70年前他们的前辈那样,奋力做出了最后的抗争,而他们的希望,就寄托在已经30岁的前锋———茹拉夫斯基身上。

  本场比赛茹拉夫斯基更多出现在了中场的位置,在与巴拉克,弗林斯等世界级球星的直接对话中不落下风。虽然实力逊于德国,但茹拉夫斯基依靠自己经验,创造出的为数不多机会还是让莱曼有些心惊胆战。

  然而波兰队的整体实力使得这名老将的努力最终化为乌有。

  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茹拉夫斯基是波兰队为数不多征战较高级别联赛的球员。

  自从1998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他在48场国际比赛中攻入15球,是目前波兰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本届世界杯

预选赛收官阶段对威尔士关键一战中,正是茹拉夫斯基攻入致胜球帮助球队出线。球迷们也将他视做球队的“幸运星”。然而茹拉夫斯基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表现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2002年韩日世界杯,波兰队1胜2负小组出局,身披19号球衣的茹拉夫斯基出战三场却无一粒进球。在那之后他饱受批评,但他随后用自己的表现重新获得了球迷和教练的信任,并从前法兰克福队球星克里萨洛维茨的手中接过了波兰队9号战袍。

  “老兵不死,只会默默离开。”这是茹拉夫斯基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赛后,他像英雄一样向球迷致意。而英雄,是不需要泪水的。

  (张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