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潘帕斯勇士欲擒南欧黑豹——阿根廷队与塞黑队比赛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1:22 新华网

  ——阿根廷队与塞黑队比赛展望

  新华网多特蒙德6月14日电题:潘帕斯勇士欲擒南欧黑豹

  ——阿根廷队与塞黑队比赛展望

  新华社记者张千里张寒刘向

  吸取4年前的经验教训后,身处“死亡之组”的阿根廷队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中将步步为营,无论与哪个队对垒都丝毫不会大意。

  第二轮迎战有“欧洲巴西队”美誉的塞黑队,阿根廷队仍将力争取得3分。如果能盯死对方的箭头人物、前欧洲金靴奖得主凯日曼及中场老将斯坦科维奇和米洛舍维奇,阿根廷队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攻防线完全有能力击败对手。若能实现这一目标,阿根廷队可谓一箭双雕,既可为与荷兰队争夺C组第一席位多挣积分,又可通过与塞黑队比赛为决战荷兰队“热身”。

  阿、塞两队将于16日在盖尔森基兴展开较量。从第一轮比赛看,塞黑队对阵荷兰队打得较为保守,开始竟然没有遣上全部攻击好手;被主教练称为“钢铁城墙”的4名后卫组成的后防线并没有表现出

预选赛中的固若金汤;由于中场组织不力,凯日曼的速度和米洛舍维奇的经验都没有很好地发挥。赛后一些主力球员对主教练的排兵布阵颇有微词。不过面对阿根廷队一役,被逼上绝路的塞黑队队中分歧和意见都会消失,因为眼前只有“华山一条路”——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塞黑队是一支颇具实力的队伍,具有较强的攻击力:技术出众的34岁老将德约德耶维奇中路指挥,左、右前卫斯坦科维奇和维基奇在两个边路策应或插上,是身居二线的“隐形杀手”;锋线尖刀凯日曼骁勇善战,经验丰富的米洛舍维奇则在他身后提供支援和保护,他俩还时而携手攻陷对方城池。

  然而,讲究球队精神的阿根廷队信心正在上升。注重中场控制的阿根廷队,由灵魂人物里克尔梅坐镇中场,他的穿针引线和传球是全队得分的重要保证;在锋线搭档的掩护和配合下,克雷斯波是阿根廷队攻城拔寨的主要得分手;不够牢固的后防线是阿根廷队的软肋,但有两名防守型中场球员的协防,而且指挥后防线的老将阿亚拉经验丰富,个人防守能力出众,使阿根廷队的防守大为改观。

  谈到对手塞黑队,阿根廷队前卫罗德里格斯提醒队友提防对方前锋凯日曼。与凯日曼共同效力于西班牙

马德里竞技队的罗德里格斯表示:“凯日曼是位杰出的球员。他的进攻链条只是偶尔脱落,当他正在状态的时候你可要小心应对。”阿根廷队替补门将弗朗戈也说:“他是一名天生的射手,比赛中具备随时破门的能力,当他认为可以射门的时候就会随时起脚,不像别人那样还要寻找合适的角度。”

  阿根廷队球员认为,塞黑队的比赛风格不同于手下败将科特迪瓦队,他们没有科特迪瓦队的反击速度,但是有其他优点。本场比赛,塞黑队需要一个理想的结果,阿根廷队正好可以利用这一点。

  不过,“困兽犹斗”的塞黑队发挥欠佳时犹如山猫,最佳状态时则是一头矫健机敏的黑豹,阿根廷队如果没有意识到这点,何种比赛结果都可能出现。(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