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世界杯首场落败 本国商家担忧商机"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54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队世界杯首场落败本国商家担忧商机"缩水"

  图为日本队员高原直泰拦截澳大利亚队的进攻。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四日电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赛首次亮相遭遇惨败,直接冲击日本
国内市场的“世界杯效应”,其表征之一,便是东京股市与世界杯赛相关联的股票跌势明显。

  尽管日经平均股价本月十三日跌到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后近五年来的最低点,其主因为国际股市走低的联动现象,但此间分析者发现,其中“世界杯概念股”的跌势格外显眼。随着日本队世界杯小组出线前景变得暗淡,炒家纷纷抛售世界杯赛关联

股票。包括拥有世界杯赛放映权的企业、国际足联指定赞助商、日本队指定赞助商等的股票,均有明显回落。显然,此后两场小组赛日本队的成绩表现,将直接影响日本股市整个“世界杯效应”的走势。

  专题分析世界杯赛与股市联动效应的业内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的相关数据,颠覆赛前预想的比赛结果,一般都会导致股票的关联波动。当然,如果此后出现诸如战胜巴西队这类令人“惊奇”的比赛结果,或许可以期待市况的上扬。

  与股市相比,更有实际担忧的是那些世界杯赛关联产品企业,据分析在日本国内市场“世界杯特需”经济效应中,数码家电业是很大的一块。有关数字显示,在世界杯赛开赛前的一段时间内,许多大型连锁家电商家的数码硬盘录放像机、大屏幕

等离子
液晶
彩电等应景商品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成倍增长,而预计其销售最高峰将在日本队世界杯赛获胜之后到来。如今日本队前景不乐观,令商家担忧众多购买观望者将因此打消计划。而更令此间商家心悬的是,如果日本队此次世界杯赛表现太差,甚至有可能影响消费者对世界杯关联商品之外的消费意欲。(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