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水球赛揭幕 东道主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3日电第13届世界杯水球赛13日在此间揭幕。在首日比赛中,东道主匈牙利队以10:6击败意大利队。

  在当日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与匈、意两队同在A组的罗马尼亚队以8:7险胜希腊队;B组的克罗地亚队以12:9爆冷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塞黑队以7:6力克西班牙队。

  俄罗斯队半场结束时还以6:5领先,但克罗地亚队加强了反击,在第三节里打进4球,最后一节也是3:1占优。克罗地亚球员实力比较均衡,有4人分别攻进2球;卫冕冠军队表现突出的是阿加尔科夫,他贡献了4个球。

  匈牙利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主队的13名球员中有8人是当时冠军队成员。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奥运会夺冠主力基什、比罗什分别打进了2个球。

  罗马尼亚队表现出丰富的大赛经验,对手希腊队在比赛中有7次一人犯规被小罚出场,罗队抓住机会攻进5个球。

  本届世界杯水球赛包括了世界排名前八名的强队。比赛首先进行分组循环赛,获得各组第一名的球队直接进入半决赛,而两个组的第二、第三名球队将进行交叉赛,决出另两个半决赛席位。小组积分垫底的球队再打一场决定第七、八名的比赛。

  在

世界杯水球赛历史上,匈牙利和俄罗斯队战绩最佳,分别3次夺冠,其次是美国和南斯拉夫队,各有2次捧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