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幸福的韩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一名韩国人是幸福的,起码在昨天。

  当韩国以2比1逆转多哥后,大街上挤满了韩国人,他们身涂油彩、披挂太极旗、昂首阔步,韩国MM一袭红衣,走到哪都引来西方人的注目礼。大街上到处都响起“korea,korea”的歌声,但歌唱的不一定是韩国人,说不定是英国人、德国人或是南美人。广场上、酒吧里,韩国人成了最受欢迎的人,老外争相与他们击掌庆贺,交谈甚欢。

  坐在露天酒吧里,突然身边走过一个非洲人,牵着一条大黑狗,大黑狗鼻子上架着一副墨镜,狗链上插着两面韩国国旗,人和狗都走得趾高气扬,似乎他们生来就是韩国人的一份子。

  横跨马路,对面匆匆走来两名老外,看见我们突然改变原本的行走路线,非得在马路中间冲到我们面前,竖起大拇指喊“korea,great!”走在回宾馆的路上,迎面而来的汽车鸣响汽笛,从敞篷车里探出一个身子,同样冲着我们喊:“korea”他们都把我们这几个有着东方脸孔的人想当然地当成了韩国人。

  还记得上届韩国

世界杯的时候,当时的男友曾从韩国给我带回一件红色的韩国球迷队服———红魔
球衣
,但4年来我从没把它套在身上过,因为没有归属感。就如昨天老外冲着我喊“Korea”一样,让我浑身上下都倍感不自在。我多希望有那么一天的到来,他们冲着我喊“China,great!”那个时候我一定也挺起胸膛,与他们击掌庆贺!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