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看世界杯最差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7 新民晚报

  

美国:看世界杯最差的地方

  美国这个世界第一的体育大国,对足球球迷来说却是最差的观看世界杯比赛的地方。球迷们只能孤独地坐在酒吧里观看世界杯的开幕,因为在美国人看来,这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只是孩子们才看的比赛。

  球迷无处可看球

  “全世界最差的地方就是这里了。”38岁的英格兰球迷迈克休说。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德国酒吧“你好柏林”,迈克休独自一人喝着啤酒看比赛。他在美国已经12年了,始终没有找到一个适合看足球比赛的地方。

  23岁的麦克柯拉斯基很幸运,上班时能看世界杯直播,但他12号还是请假去参加一个巴西人聚会,和朋友们一起看比赛直播。“大部分情况,我在世界杯期间不工作,”巴西出生、美国长大的麦克柯拉斯基说,“在巴西,这个时候几乎全国都不工作。”

  足球是预备运动?

  一个称自己为M的爱尔兰和

意大利的后裔说,几天前电台里在评论足球时,竟然说足球是美国孩子在接触其他运动之前的预备运动。还是45岁的莫根一针见血地说出了美国人的心理。“这可能是典型的美国人的自大和自卑,只要是在美国发生的事情都重要,只要不是在美国发生的都不重要。”

  自辟蹊径找乐子

  但世界杯毕竟是精彩的。在纽约曼哈顿46街,一家“小巴西”的酒吧到处挂满了巴西的国旗。巴西球迷马鲁姆特说他平常很少去餐馆吃饭,而这几天就为了看比赛到了这里。“足球深入到我们的血液里。”马鲁姆特说。24岁的贝尔是英格兰的球迷,但他为了寻找气氛不得不来到“小巴西”。

  俄罗斯裔的多布金已经是美国公民,因此他把美国队的

球衣穿在外套里。“我会在世界杯期间一直穿着这件衣服,因为我是美国人。”多布金说。

  无论如何尽力,在美国永远也不可能创造出真正的世界杯气氛。英国商人埃利遗憾地说:“这里没什么人关心世界杯,但如果这是伦敦,一场大

地震就要爆发了。”欣华

  美国球迷在汽车里安装了卫星电视系统,实时观看比赛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