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掼浪头 吓人 亮脚头 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7 新民晚报

  

掼浪头
掼浪头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座无虚席。巴西队的球星太多了。大概在球场的人,自己都忘了:他们是来看比赛的,还是来看球星的?

  如果是来看球星的,那过瘾了;如果是来看比赛的,那失望了。

  身价

  在

世界杯上,球星的概念太宽泛。球星到底是怎么样的?北方人说,多大的腕?

  现在的巴西队,把球星们身价加起来,少说也有两三亿欧元。反正,如果算身价的话,巴西队一个“小罗”,就把对手克罗地亚队全部买下来,还可以包括一正两副三名教练。

  的确,他们是最顶级的球星。甚至,你可以说巴西队里没有球员。这是一盘没有糯米的八宝饭。

  身手

  巴西制造,放心的保证。

  他们的身手,自然不用说:脚上的盘球功夫,个个都能在

邮票上跳舞。

  其中,小罗纳尔多的盘带突破,更是了得。借助电视慢镜头,从多个角度慢放,才能看得清在一瞬间,他做了多少动作。还有卡卡,他上半场第43分钟的那记香蕉球,让守门员有天大的本事,也扑救不到。

  别忘了,还有卡福、卡洛斯、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等等。巴西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把1号到11号的所有球员,都排进首发阵容的球队。

  这是巴西队最强的阵容了。还别忘了,他们的“盾牌”,也是用来进攻的。

  身后

  然而,个个好身手,未必能配起来一副好牌。1比0的身后,是什么呢?两队的

技术统计,相差无几。巴西队上半场更出色,而下半场,则完全是克罗地亚人占优。整场的控球时间,两队打平。可以说,巴西队表现,没有人们对他们的期望那样高。

  再看看主教练帕雷拉的排兵布阵。大罗、小罗、阿德里亚诺与卡卡,个个都是以一挡十的前锋。为了四个前锋能一起上,主教练帕雷拉,排出了两个前锋、两个前腰的4222阵型。

  与其说是在排兵布阵,还不如说是帕雷拉在协调各大明星之间的关系。

  巴西队的教练是最难当的。压力大,明星又多。帕雷拉也许是深深体会到这种苦楚了。

  身心

  这么多球星的关系中,小罗与大罗的关系,最微妙。

  看看今天场上,小罗给大罗传了几个球?整个上半场,只有两个。罗纳尔多今天第55分钟时,才有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也是最后一脚。

  他在第68分钟时,被替换下场。下场时,罗纳尔多的背景,完全是一种孤独。给他最长的一个电视镜头,居然是他下场后,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坐在替补席上,面无表情,似乎身心疲惫。

  小罗今天虽然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但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多次被协防的克罗地亚队截获。小罗今天没有了电视广告中那般神勇。

  下半场后半段,体力似乎不济的他,表现越来越差。到最后,也是一脸疲惫。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今天凌晨,巴西在柏林登台。如果把谢幕也放在这里,那只有最后的决赛了。

  他们还能来吗?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柏林今日电)

  “卡”不牢的卡卡

  克罗地亚进攻有声有色,巴西后防大将卢西奥奋力解围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