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分钟连续抢断 悉尼国王队终于击败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最后一分钟连续抢断悉尼国王队终于击败中国队

  尽管龚松林得到全队最高分,但中国队的后卫线依旧是薄弱环节。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晚,悉尼国王队在最后1分钟里完成了对

中国队后卫线上的抢断反击,从而以86比81战胜
中国男篮

  从2000年起就担任

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的布莱恩,赛后开门见山地说:“中国队的内线实力很强,我们必须在外围寻找更多的出手机会,而且要有很高的命中率。这一点我们今晚做到了。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抓住了后卫这个中国队最薄弱的环节下手,而且成功了。”

  昨晚,王治郅和刘炜都没有上场。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以79比81落后的悉尼国家队加强了对中国队的外围的逼抢,解立彬突破后的跳起传球,被他们抢断,辛德快攻上篮将比分扳成81平。中国队再攻,龚松林在右侧把球传给内线,球又被断走,随后伊恩克罗斯空切篮下得手,以83比81反超。最后40多秒,中国队采用犯规战术,但未能得逞,对手4罚3中,最后以5分之优取胜。

  悉尼国王队此战2分球42投20中,命中率47%,3分球23投13中,命中率57%。中国队此两项分别为50%、48%,命中率也不低。差在哪儿?差在篮板球。对手抢下30个篮板,比中国队多9个,其中前场篮板是13比7。此外,对手抢断8次,比中国队多6次。

  中国队执行教练伊格尔斯赛后说:“这是我们4天里出场的第三套阵容,如此频繁换人,队员们肯定不大适应。上半场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另外我们的致命伤就是防守篮板丢得太多。当然,还有防守上的一些问题。暴露出这些问题是好事,有益于我们备战世锦赛。”当有记者把悉尼国王队主教练布莱恩说的话转述给伊格尔斯后,伊格尔斯说:“8月份他要是再跟中国队打的话,还会有这么多的话讲吗?”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