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后卫软肋不容回避 板凳深度达到历届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跟中国男篮打了3场球,悉尼国王队主教练布莱恩对中国队的评价是:“这是近几年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见到的最好的中国队。”

  布莱恩说:“与去年打澳洲四国赛时的那支中国队相比,这支队伍变得更强硬了,内线更高大了。我知道20名队员轮换上场比赛,想保持好节奏是很困难的事。但这说明你们的板凳队员有深度了。从这20名队员挑选出12人来参加世锦赛,将是我所见过的姚明不在的情
况下最好的中国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易建联和莫科,他俩将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变化,孙悦也值得期待。如果姚明在场上,中国队的打法就会不同。无论姚明在不在场上,中国队都需要加快攻防转换,多在外围跑出空位来果断投篮。”

  布莱恩也直言不讳地指出:“

中国队的后卫线太弱了,几个球员都没有达到世界比赛的水平。他们也许在中国、在亚洲是很出众的球员,但确实显得进攻手段单一,得分能力不强,防守也存在不少问题。如果后卫能力上去了,中国队的水平就会有明显的提升。”

  布莱恩所言极是,不管中国队的后卫们爱听不爱听,但却是有目共睹的事实。2002年世锦赛中国队先赢后输给新西兰队,就是在比赛最后关头人家连续包夹中国队后卫所致。在昨晚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如果中国队后卫能控好球,把握住局面,未必能让悉尼国王队反败为胜。本报记者孙保生

  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