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特斯拯救了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08 扬子晚报

  0:0,法国与瑞士的闷战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当拥有亨利、维尔托德、齐达内、维埃拉等世界级球星的法国队集体梦游时,好在巴特斯还比较清醒。第64分钟,他的一次“救命”的扑救不但拯救了主教练多梅内克,同时也拯救了整个法国队。

  作为1998年法国夺取世界杯的功臣,巴特斯已经占据了法国主力门将近10年。在球迷的记忆中,法国这个光头门将,尽管个子不高,但身手敏捷、出击果断。除了场上表现神
勇,巴特斯光头形象也留给球迷美好的回忆。1998年世界杯,每场比赛前,布兰科都会亲吻巴特斯的光头,而这样的镜头也成为比赛之外最煽情的画面。

  也许是缺少了布兰科的祝福,随着布兰科的退役,巴特斯的状态也开始下滑,在曼联后期,巴特斯已经彻底沦为替补,更绝的是曼联为了讽刺巴特斯,竟然将他所做的一个黄油广告拿巴特斯开涮。还记得亨利进球时的表情吗,连同胞都不敢相信,巴特斯的状态下滑如此之快,面对状态的下滑,特别是面对

曼联球迷的“取笑”,巴特斯选择了回到法国加盟马赛队,由于法甲联赛受人关注的程度不高,巴特斯逐渐从球迷的视野里消失。

  巴特斯重新成为焦点,是在法国队

世界杯备战中,由于主教练多梅内克将主力门将的位置给他,惹得本赛季在里昂队有着杰出表现的库佩极为不满,甚至离开训练营,一副退出国家队的举动。但多梅内克仍坚持自己的决定,巴特斯仍是主力门将。

  比赛中,瑞士队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但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迫使巴特斯不能有任何的失误,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19分钟,瑞士左路发动进攻,吉加克斯接队友的传中球头球攻门,球直奔大门的近角而去,眼疾手快的巴特斯来不及用手,直接用脚将球挡出,正是这一记神勇的扑救,巴特斯不但阻止了冷门的诞生,同时也保住了法国队的颜面。特派记者刁勇许凯(本报德国电)

  巴特斯老树开新花。

  

巴特斯拯救了法国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