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新人里贝利令人眼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08 扬子晚报

  与英国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将年仅17岁的前锋瓦尔科特带进世界杯23人名单、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将队伍彻底年轻化的果断相比,老迈的法国队仍然派出以参加三届世界杯的老将为核心的阵容出征德国。不过,一直鲜有新人诞生的法国队终于涌现出一名新兵——23岁的里贝利。

  这位仅代表法国队参加了几场热身赛,便出现在德国世界杯法国队首战首发名单中
的小将,在场上70分钟的表现可圈可点。

  里贝利身高1米73,此前代表法国队正式出战世界杯的经历为空白。但就是这名法国队首发阵容中仅有的一名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小将的表现,成为“法国老年队”本场比赛中的一个亮点。

  法国队出征前在圣安蒂埃与中国队进行的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比赛快结束时,比分仍是1:1。这时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派上了里贝利,正是这位来自马赛俱乐部的“快马”将中国队的后防搅得乱作一团,中国队很快连失两球,以1:3败下阵来。

  里贝利凭借着这场热身赛的出色表现,挤进了

世界杯主力行列。上半时,他就有一次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险些攻门得手。比赛中他不惜力地全场拼抢,在“站着踢”的法国队中十分抢眼。他与亨利在上半时的一次配合,也险些得手。

  5月23日在与

墨西哥队进行的热身赛中才首次披上法国队战袍的里贝利,目前在法国的马赛队踢中场。他最近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不仅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欧洲几家豪门俱乐部也试图将他买入。

  里贝利虽然只有23岁,但却已先后在

土耳其和法国的6家职业俱乐部踢过球了。法国的足球专业媒体认为,有着丰富职业经历的里贝利不仅技术出色,心理适应性更强。汪涌威华

  里贝利突破。

  

法国新人里贝利令人眼亮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