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新规定 世界杯烟鬼教练要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6月14日报道,如果你是足球行内的话,你就会知道在球场旁边看比赛的教练都是非常紧张的。不过,墨西哥队烟鬼教练拉沃尔普认为,抽烟并不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国际足联新规定世界杯烟鬼教练要遭殃

  烟鬼教练拉沃尔普

  现在,国际足联进行干预,不允许54岁的阿根廷人拉沃尔普在球场边上抽烟,他的唯一选择就是抽空到观众席上猛吸几口。

  国际足联官员在看了墨西哥队与伊朗队的比赛录像之后说:“我们观看了比赛录像,发现拉沃尔普还是抽烟了。我们将向墨西哥足协发出公函,强调任何教练员或者其他球队成员都不允许在场边抽烟。”

  其实,球员在球场上抽烟司空见惯。1990年世界杯大赛时,

意大利名将维阿利(GIANLUCA VIALLI)就曾经躺在替补席椅子底下猛抽香烟。

  拉沃尔普的老朋友、前阿根廷国家队教练梅诺蒂也是个大烟鬼。在1978年阿根廷队夺冠时,梅诺蒂一支连着一支不断吸烟。当时,拉沃尔普就坐在梅诺蒂的身旁。

  

国际足联新规定世界杯烟鬼教练要遭殃

  梅诺蒂

  拉沃尔普已经有28年烟龄了,尽管他采取了多种办法,但是仍然无法戒烟。拉沃尔普也知道,每年,全世界有成百万的人死于抽烟引发的各种疾病。

  墨西哥队战胜了伊朗之后,拉沃尔普说“抽烟是个怀习惯,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不过,抽烟与喝酒不同。喝酒可能会耽误事。抽烟则不会。”

  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几位教练对运动员喷云吐雾的行为采取了宽容的态度。克罗地亚教练克兰查尔说:“显然,吸烟没有影响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因为他们是顶级运动员,而且为国家比赛”。

  然而,国际足联如果当真想要禁烟的话,他们应当请出巴西足球传奇人物苏格拉底现身说法。代表巴西队参加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的苏格拉底是个医生。作为中场球员,他必须有强有力的肺部。但是,苏格拉底像梅诺蒂一样不断吸烟,在两届世界杯上显得耐力不足。后来,苏格拉底承认:“抽烟确实影响了我的比赛能力。”(胡孝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