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场:斯塔克豪斯和韦德比扣篮 小后卫撂倒奥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0比2落后的热火队,回到了自己的主场迈阿密,希望挽回自己之前的劣势。虽然说今天的赛场搬到了迈阿密,但是出场的方式依然没有什么变化。球员们依然是从一个巨大的总冠军奖杯之后出现。小牛队在主力阵容上没有做出什么调整,特里,诺维茨基,格里芬,霍华德和迪奥普。热火队的首发则是奥尼尔,韦德,沃克,贾森-威廉姆斯和哈斯勒姆。

  两队比赛一开始,奥尼尔就在篮下发动了强攻,直接一个勾手命中,看来热队已经明确了自己的战术套路。迪奥普虽然在防守中拿奥尼尔没有什么办法,但是他还是用前场篮板弥补了自己的过失。两队开局明显是在互相试探进攻,场上的比分一直是2比0。这个时候特里的跑投打破了僵局,2比2平。

  奥尼尔在篮下的进攻确实是挡不住,两人包夹也拿他没有办法。不过小牛队的人也开始找到了状态,一个三分球,小牛队反而领先。奥尼尔在防守中好不容易恢复了一下当年的感觉,一个大帽将皮球盖到了篮板上,但是被吹罚了一次干扰球。接下去奥尼尔又和韦德打了一个配合,韦德上篮得手,双方战成7平。

  韦德一个中投命中之后,热火在主场取得了领先。接着热火再得两分,小牛队不得不暂停。

  暂停之后,小牛队还是没有在客场找到感觉。奥尼尔在策应方面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又是一次助攻,帮助沃克上篮得分。不过在防守篮板的控制上,奥尼尔还是有些问题,让丹皮尔一个补篮得手。奥尼尔在进攻中可以说是威风八面,开局之后的状态实在太好了。斯塔克豪斯为了振奋队友的士气,一个快攻中空中滑翔单臂扣篮得分,拿到两分,也让人看到了当年北卡飞人的影子。

  韦德此后接到白巧克力的投篮之后篮下双手背扣,不过可能是太兴奋了,做了一个引体向上动作,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小牛没有什么太出彩的镜头,平淡的依靠中投得分。奥尼尔一次在篮下抢到进攻篮板,想要进攻却被小牛后卫哈里斯抱住了摔倒在地,奥尼尔罚球,这次两罚两中,哈里斯这次犯规算是白犯了。

  沃克上篮不中,不过哈斯勒姆跟进之后空中接力补扣。不过此后丹皮尔篮下拿到进攻篮板,又是一次双手扣篮,还造成了奥尼尔的犯规,获得了打三分的机会。热火队暂停之后,丹皮尔罚球命中。小牛队的手感确实比较糟糕,诺维茨基居然投了一个三不沾出来。

  最终小牛队以21比29落后结束了首节比赛,奥尼尔和韦德的发挥是热火队领先的关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