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球吃饭也分三六九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39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民以食为天,吃饭是大事。饮食往往是财富权势的象征。有权有钱者吃着精美的食品,而下层人就只好胡乱吃些粗糙之物果腹度日。足球圈内也不例外。

  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一场比赛往往要涉及几十名球员、上百名官员、上千名工作人员、近万名记者和几万名球迷。这么一大群人聚到一起,一场比赛下来,自然要消耗大量食品。不用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他们吃的东西因身份不同而迥异。

  球员吃的东西不见得是美味,但绝对健康、保证营养。真正的美食属于足球官员,比如本届世界杯赛中的国际足联高官和组委会的高层官员。他们在五星级酒店内进餐,往往有几十种花样可供选择,还有葡萄酒、啤酒和各种饮料。这些当然全部免费。

  其次是赛场的工作人员。虽然进餐环境一般,但自助餐一般也有七八个花样,四五种饮料,而且也全都是免费的。

  再次是记者。赛场新闻中心都会提供简单的自助餐,只有两三个花样,水和可乐等几种饮料。记者往往需要排起长队买饭,每次要花费10个欧元左右。虽然惨了点,但他们至少还可以坐在新闻中心的餐饮区内,用明晃晃的刀叉“消灭”那点可怜的食品,还算体面。

  最惨的是那些球迷。他们人山人海聚集在赛场内外,只能花两三欧元买个

汉堡包或热狗之类的垃圾食品,再买杯啤酒,匆匆吃掉了事。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