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齐达内无力回天 法国逼平瑞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34岁的齐达内已无力引领“高卢雄鸡”再度昂首高唱,如日中天的亨利也没这份能耐。今天凌晨,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与近邻瑞士队鏖战90分钟,无奈与对手战成0:0。

  瑞士队手球惹争议

  法国与瑞士队近两年曾交锋过三次,法国队一胜两平,略占优势。今天凌晨,法国队中齐达内、巴特斯、图拉姆等参加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并最终夺冠的6名球员有5名首发出场,而号称齐达内接班人的23岁球员里贝里则成为法国首发阵型中最年轻的球员。

  由于前锋西塞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中右腿骨折,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让维尔托德与亨利搭档锋线。为此,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队的特雷泽盖坐在替补席上满腹牢骚。

  战幕刚拉开6分钟,亨利就在瑞士队禁区内头球制造了法国队第一次攻门。不过,瑞士队在上半场第24分钟的攻门更具威胁。当时,瑞士队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击中法国队门柱反弹回禁区内,前锋弗雷竟然近在咫尺将球打飞。

  法国队经历这次险情后,随即打醒了十二分精神。第37分钟,维尔托德助攻,亨利在瑞士队禁区前沿接球后起脚射门。皮球明显打中瑞士队防守队员右手,但当值主裁判俄罗斯籍伊万诺夫并没有判罚点球。

  上半场具有争议还不止这一幕。第40分钟,亨利带球突破至瑞士队禁区边沿后倒在底线附近,表情相当痛苦。这时,法国队队医迅速跑向亨利,但瑞士队队员却没有将球踢出边线,依然在场上传球。瑞士队此举随即引致全场球迷一片嘘声。

  亨利齐达内无力回天

  上半场,两队战成0:0。下半场,法国队从一开场就加强了攻势,齐达内、亨利和维尔托德等人先后多次策划攻势,但均无法敲开瑞士队严密的防线。瑞士队为此也付出了沉重代价,先后有三名球员因阻挡法国队队员突破而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

  尽管瑞士队不惜偶尔用犯规动作阻挡法国队的进攻,但其本身的进攻却两次让法国队大门险象环生。第64分钟,瑞士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居加在法国队门前高高跳起头球攻门,皮球虽然被法国队门将巴特斯挡住,但这次攻势着实让法国队大吃一惊;终场前,瑞士队又获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再次在法国队门前制造了险象。

  两队尽管互有攻守,但始终都无法打破场上0:0的僵局。

  

  上图:齐达内对平局非常失望。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