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昨日返回北京 两大隐患让陈忠和心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4 江淮晨报

  经过长达24小时的长途颠簸,参加完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队,昨天中午回到北京。在机场一脸倦色的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的中国队整体表现还算满意,但从年初组队至今,对全队的状况依旧感到心烦。

  -瑞士精英赛表现还可以

  陈忠和说:“自从今年初重新组队集训以来,我们面临着很多困难,主力二传冯坤直到漳州集训的第二周才和队伍开始技术配合。而且队里又多了王一梅和徐云丽两名新人,在这种情况下,能打成这样应该说是基本满意了。不过从这之前的两站国内精英赛,加上瑞士的比赛,我们已经打了11场球,胜了10场输了1场,总体给人感觉还是起伏太大。通过比赛我们看到在拦网这个环节上,比以前有进步,刘亚男以及新人徐云丽,在网前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优势。另外,我们的强攻能力,随着王一梅的提高,也有所提升。但在配合上,我们的快球组织不是很理想。”

  -欧美球队发球威胁大

  瑞士女排精英赛素有小

世界杯之称,而参加本次比赛的更有古巴、巴西、
意大利
这样的传统强队,因此
中国队
与她们过招,既是对自身实力的检验,也有助于了解对手的情况。而这次比赛,欧美强队给陈忠和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这一次感觉巴西、古巴的进步最大,实力也最强。特别是巴西队,她们今年已经36岁的老二传归队后,把整个队伍捏到了一起,战术运用熟练,失误很少,她们是我们今后最强劲的对手之一。另外,感觉欧美球队的发球很有威胁,无论是跳发球还是砍式发球,找点找人都很有威胁,对我们的压力很大。相比之下,我们的发球要不就是失误,要不就是菜球,很难对对手形成威胁,破坏不了对手的一攻。”

  -王一梅是亮点

  在谈到新人的表现时,陈忠和不加犹豫地指出,王一梅是最大的亮点。他说:“自从今年重新组队后,我们把训练重点放在了主攻上,特别是王一梅,我们教练组下了很大的功夫。现在看,应该说是有成效的。在今年的11场比赛中,王一梅的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在瑞士,更是我们队的一大亮点。”在肯定大梅进步显著的同时,陈忠和也指出,作为一个年轻选手,王一梅目前是“两头大”,即特点和弱点都很突出。他说:“王一梅虽然扣球成功率很高,但失误也比较多,特别是在处理乱球、机会把握上,还有很大的差距。”

  而在谈到另一名新人徐云丽的表现时,陈忠和表示,还是有些稚嫩。他说:“徐云丽的拦网能力不错,这一次我们的拦网有进步,主要是徐云丽的网上高度发挥了优势。不过,在面对意大利、巴西这样快速多变的对手时,徐云丽显得有些跟不上节奏。另外,她的进攻威胁不大,有些偏软,还是嫩了些。”

  -起伏大失误多,陈忠和心太烦

  在谈到令陈忠和心烦的原因时,他表示,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队伍的起伏太大。他说:“这几个月来,每次训练都练得好好的,突然一下就什么都没有了。比赛也是一样,起伏这么大,让我心里一直很烦。这段时间的11场比赛,我们的失误多的时候一场球可以送人家四五十分,少的时候又只有七八个。而在瑞士精英赛中,我们的失误都要比对手多。而以前,我们与其他队比赛时,失误少是我们的长处,现在却成了我们的短处。这需要我们在后面的训练中逐步解决。” ·小京

中国女排昨日返回北京两大隐患让陈忠和心烦

  图为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5625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