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2胜1负结束热身 伊戈斯:裁员即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53 中国体育报

  王治郅因伤缺阵,中国男篮13日在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的第3场热身赛中以81比86告负,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热身赛。

  此役,中国队对国王队的外线防守很不成功。国王队上半场三分球13投9中,中场时以42比40领先。第四节末段,当中国队领先时,悉尼国王队利用全场紧逼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将比分追上并最终获胜。赛后,国王队主教练认为,他们获胜的关键是抓住并利用了中
国队后卫线的软肋。全场比赛,国王队三分球23投13中。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伊戈斯认为,中国队在上半场给了对方太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而且中国队本场比赛在防守篮板球方面做得不好。伊戈斯表示,虽然输球了,但正因为暴露了问题,对

中国男篮下一阶段的训练是有帮助的。

  另外,中国队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也已于13日回到北京,当晚出现在体育馆,却并没有指挥比赛,而是坐在贵宾席上观看了整场比赛。据悉,在希腊联赛

总决赛中,尤纳斯所率领的奥林匹亚科斯队以0比3负于老对手帕纳辛耐科斯队,最终获得了希腊联赛亚军。

  在10日、11日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都取得了胜利,第一场赢1分,第二场赢7分。

  首场比赛中国队以55比54获胜。王治郅因伤未战,中国队派出了易建联、莫科、朱芳雨、刘炜和王仕鹏的首发阵容。但中国队在进攻时的机会把握和处理球上未能跟上比赛节奏,内外线脱节,战术混乱。倒是易建联表现可圈可点,在比赛开始之后包办了中国队的前5分,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另有8个篮板球。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以85比78获胜。由于王治郅的出战增加了中国队的进攻变化,演练了王治郅+唐正东、王治郅+易建联的内线组合阵容。与唐正东搭档时,王治郅出任大前锋位置;与易建联搭档时,王治郅出任

中锋。实践证明,王治郅与易建联的组合效果比较好,两人合力贡献40分和21个篮板,帮助中国队胜出。但是,中国队在前三节结束时取得18分的领先优势之后,第四节球员的表现有些松懈,而且,整体配合仍然存在问题。

  热身赛全部结束后,伊戈斯透露,中国队教练组将在两三天之内决定第一次裁员名单,参加下一阶段集训的队员将减少到16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