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棋专家成了真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0 潇湘晨报

  

围棋专家成了真球迷

  “我跟妹子也有矛盾。”看着记者瞪大眼睛,杨志存乐呵呵地说,“我是巴西队的球迷,可我妹子是荷兰队的忠实粉丝。这不,谈到世界杯谁会夺冠,我跟妹子这两天可是争得脸红脖子粗的。”

  昨天上午九点,在长沙市工人文化宫的星宫培训中心,记者在采访湖南省棋类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存时,他这样说道。而杨志存所说的妹子,便是他的独生女儿——杨丹瑜。

  杨志存告诉记者,杨丹瑜是2003年从长沙大学毕业后去的德国。“妹子所在的地方叫卡塞尔,离中国球员杨晨曾效力的法兰克福不远。”

  因为

世界杯在德国举行,杨志存跟女儿的联络多了起来。“世界杯以前是聊聊生活、学习上的事。现在呢,就只有巴西队和荷兰队了。”杨志存谈起跟女儿的联络,显得非常兴奋。“

  “世界杯开始后,我们几乎就天天在网上联络。6月11日那天,她喜欢的荷兰队跟塞黑队的比赛刚好是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开始,我们便在家里边看电视边在网上跟杨丹瑜联系。上半场,当罗本打进荷兰队一球后,杨丹瑜高兴得在房间里大喊大叫,那种开心劲头,真的不压于当年她考上卡塞尔大学。”

  谈到本届世界杯,“杨丹瑜其实根本去不了现场看比赛”,杨志存说,“虽然卡塞尔离法兰克福很近,但是在德国,即使有钱也很难买到球票。加之杨丹瑜学业压力大,这段时间刚好是她过西班牙语的时候,因此乐乐说自己并没有去现场看球。但世界杯的魅力无人可以抵挡,更何况还是身在已为足球疯狂了的德国呢。所以学习之余,杨丹瑜还是经常到酒吧跟朋友们或是球迷们一起策球。”

  杨志存说自己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球迷,只是因为女儿是忠实的球迷,而世界杯又是在他老两口牵肠挂肚的德国举行,爱屋及乌,他也终于“混进”了球迷行列。尽管工作很忙,但每晚9点的比赛,这几天已经成为他每日必看的节目。而比赛结束后,就在网上与女儿评球聊天。问及对世界杯这几天比赛的观后感,杨志存说“亚洲球队依然落后,伊朗眼看着还有希望赢球的,可是十分钟不到就输了,这其实就是实力不济的原因”。不过杨志存表示:“既然亚洲强队都上不了世界杯的正席,中

国足球显然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谈到自己喜爱的巴西队和女儿喜爱的荷兰队本届世界杯谁有夺冠希望,杨志存一口咬定“当然是巴西!”

  因为女儿,因为世界杯,不是球迷的围棋专家杨志存,现在不仅是巴西队的粉丝了,而且俨然成为了真球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