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在沉默中爆发 就在沉默中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7 青年时报

  我们不想看见大个子在场上如此的表现,我们不想看见沙克远离他的领地,我们不想看见他的得分只有可怜的5分,更不想看见这样的表现发生在NBA总决赛上。我们期望沙克的雄起,期望他能在第三场总决赛中恢复以往的状态,拿下30分和20个篮板这样漂亮的数据带领热火取胜。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Michael Wilbon

   时报讯 沙克在场上一点都不愚蠢,他懂得传球,而且是在合适的时候传出合理的球。但是,当奥尼尔正确地处理了球,他的队友没有将那些势在必进的球投进,这是一种恶性循环,会严重影响沙克在场上的情绪,他会变得消沉,变得失望。

  拥有330磅体重的沙克,完全有能力在内线摧毁小牛,但他没能做到,我们不能去责怪他。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的努力,是无法实现球队取胜的愿望的。我们已经看见奥尼尔在前几次总决赛的完美表演,他总是拥有恐怖的统治力,每场都能贡献32.6分,而如今他被球队拖累,在场上的威胁荡然无存。

  我们应该充分地相信,奥尼尔仍然是如今最棒的

中锋。虽然他的罚球让人感到可笑,但请不要忘记,6年前,在湖人与
步行者
总决赛
中,虽然他罚球39次偏出21次,但仍然拿下了40分,并率队战胜对手。莱利应该找到方法,帮助奥尼尔在内线更具攻击力,而不是让他拉到外线参加防守,也不要让他在球场两边来回跑动,而接不到球。

  经过前两场比赛,队友显然辜负了沙克的期望。我们可以看见沙克将球传给外线无人防守的沃克,但沃克却像丢砖头一样,毫不怜惜地浪费沙克的助攻。我们也可以看见沙克在内线妙传插上的“白巧克力”,但威廉姆斯同样一次次投偏。

  热火队没有人能给沙克提供援助,没有人能将球稳稳地投进,这样的局面让沙克感到伤心。但他又不得不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信任他的队友,不得不再次将球在合适的时候传出去,但队友能否完成他的助攻得分,沙克心里是个未知数,一切听天由命吧,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鲨语

  丹皮尔是个软蛋

   时报讯 “他是个软蛋,他只适合去打WNBA,你们可以转达我的话。”第二场总决赛后,丹皮尔对着记者大肆讽刺奥尼尔只会传球,不敢和他硬打,昨日,“大鲨鱼”在迈阿密正式作出回击。

  “你们要知道,他身上真的很臭,在场上熏得我无法打球,我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不停地缠着你,我的鼻子都快无法呼吸了,这家伙简直不是来打球的。”奥尼尔一脸坏笑,“我一点都不喜欢他,除非他能把身上的臭味消除。”

  然而,口舌之争救不了奥尼尔,他更该想想,怎样在今天破解小牛绕前加“砍鲨”的防守战术。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