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锯“剁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4 潇湘晨报

  

韩锯“剁哥”

  

韩锯“剁哥”

  由“浪子”李天秀和更浪的“浪子”安贞焕上演“剁哥”,是最纯正的韩国式血性反击,韩国人只能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才能重演如《太极旗飘扬》这样的酷片。子弹呼啸
,手雷纷飞,在金刚山的红松下看战争拉锯般交错。

  不要以为韩剧就是如《没完没了》这样的磨磨叽叽,不要以为韩剧就像《触不到的情人》这样肉麻文艺,其实真正的韩剧精神是不屈不挠是一根筋地去达到自己想达到的目的——一如昨天晚上在法兰克福球场的绝地反击。左一刀剁哥,右一刀剁哥,让我们在亚非板块碰撞中听到萧杀的金属声。

  真的很希望李天秀终场前能克隆出又一个致命弧线,然后韩国人就能以一个3∶1为亚洲雪耻,但生活中不管不顾的“浪子李”却把皮球世故地回传,因为他要把更为珍贵的三分控制在脚下。虽然这导致网上“韩黑”们一片骂声,但我偏执地要向韩国人致敬,因为2006的德国不是2002的韩国,4年时光已改变曾经风生水起的主场优势,什么最重要?最重要的是韩国队必须为韩国在韩国之外赢来

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如果一定要形像的比喻,那么韩

国足球永远不会像巴西那样是一把风花雪月的刀,永远不会像荷兰一样是凌空飞翔的翅膀,永远也不会像阿根廷那样孤傲清朗,它甚至不会像日本那样时不时地在中前场漂亮工整地三角短传。韩国足球是什么?韩国足球是一把不知疲倦的大锯,它需要来回奔跑来回拉锯,一支没有太高灵秀天赋的球队只能依靠它愚钝却勤奋得可怕的气质,战胜自己,战胜对手,来句广告词:“男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

  韩锯“剁哥”,韩国足球为包括

中国足球在内的亚洲兄弟指向了一条世界杯胜利之路:你丫不要和欧美人玩技术,我丫就和他们玩意志,我打不死你,还跑不死你吗?

  终于在韩国之外赢来第一场世界杯胜利,记住当终场哨响后李天秀跪地不起的镜头,这是一个浪子的感触,在经历了四年前全球指斥的世界杯后,韩国人也能在远离祖国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地方胜利了。

  也许,我们可以把这当成韩国足球走向世界的第一场胜利,这是一小步,这是一大步,如果你认为我有点情绪化地夸大了韩国人的胜利,如果你还在那么中国式酸葡萄心理地挑剔韩国人的上半场低迷表现,那么我只能陈述一个数字事实:韩国人已在世界杯上21次攻破了包括欧美非各路劲旅的球门,而中国呢?只能于虚无空旷中遥想四年前唯一一次进军世界杯并被别人连灌9球。

  要多悲惨,有多悲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