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本逍遥我:亚洲德比上的别样“中国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3 中国体育报

  虽然能接受中国队无缘世界杯的现实,但稍微有些爱国情节的人都会在看比赛时情不自禁的把赛场上的某些场景与自己的国家队联系起来。那么,在亚足联一纸令状正式承认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12日晚上进行的世界杯版的别样“亚洲德比”,自然成为我们对自己国家联想最多的比赛。

  但凡“非典型”死亡的球队,总会取得一些戏剧性的开局,而在日本与澳大利亚一
战,中村俊辅的堪称本届世界杯上进的最容易的吊射让日本人高兴了整个上半场,但也留给了澳大利亚最后10分钟的疯狂反超,而这场比赛所反映出来的似乎就是我们经常在中国队比赛中所看到的“小富即安”。

  日本队的中场不知道要比澳大利亚豪华多少,日本人的技术和灵活度更是身高体大的对手所羡慕不来的法宝,但自从获得了领先后,日本队明显打得有些消极和保守,或许是因为世界杯前的几场不错的热身成绩让日本人真的找不到北了,却不知川口能活在丢第一个球之前的表现就已经是“布冯级”的了。

  难怪是东亚兄弟,这一次

日本队竟然采用了中国式死亡,只不过他们比
中国队
死得晚些而已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