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中草:澳洲动物凶猛,日本输得活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3 中国体育报

  日本上半场偷袭得手,进球确实存在犯规问题。问题不在于动作大或小,主要在于发生碰撞的地点,在小禁区。1997年的规则明确强调了小禁区内对门将的保护政策,那是守门员受绝对保护的地方,任何与守门员发生身体接触的进攻球员,都应视做犯规。不做冲撞门将判罚,也应该是阻挡门将出击的判罚。这个明显的阻挡守门员拿球的行为,被裁判遗漏,使得日本不大光明地取得了一个进球的优势。

  从整体上说,日本队的水平非常高。技术和战术含量,日本队有绝对优势。而澳大利亚今天虽然胜了,但是他们个人无法融入整体,整体缺乏配合和磨合也是一个很大的漏洞。不过他们的身体,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给予了日本人致命的打击。

  澳大利亚人在最后关头连进三球,彻底把日本人打入谷底。三个失球并不偶然,第一个失球给了自己信心的打击,这时日本人已经没有扳平比分的体力了,而澳大利亚人却找到了气势。顺其自然,澳大利亚队迎来了第二个进球,这个进球已经彻底消灭了日本人的信心。澳洲人第三个进球,则是身体的最终体现。

  希丁克大换人,又一次拼搏成功;济科吃特鲁西埃的老本,也终于吃到亏空的一天。

  此栏目由本报与

世界杯报道网络独家合作伙伴新浪体育联合举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