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外球星成就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3 中国体育报

  除了拥有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外,澳大利亚能在32年后重回世界杯,并取得首场胜利,也得益于在世界范围内“打工”的澳大利亚球员。现在不少澳大利亚球员在意甲和英超效力,这使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征战世界杯。

  在澳大利亚23人名单中,只有两人在本国联赛效力,在与日本队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则清一色的是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其中7人在英超和英冠的球队踢球,两人在意甲,另两人
在瑞士和荷兰联赛效力。正是这些汲取了欧洲高水平联赛营养的球员才使澳大利亚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也正是基于这个基础,希丁克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战术思想将澳队打造成了一支“铁军”。

  记者在混合区曾与卡希尔进行过交流,这位现在埃弗顿效力的球员目前已成为英超最热门的球星之一,而他也几乎成为澳队的头号球星。卡希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英超的经验确实使他得到好处,“尤其是在埃弗顿效力的赛季,我的水平有了不少提高。能够与更多的优秀球员一起进行比赛,无论从信心上还是从经验上都有帮助。”卡希尔因伤没有在本场首发,但在最后时刻被希丁克派遣上场起了关键作用。卡希尔的两个入球使澳队完成逆转。

  为澳队攻入最后一球的阿洛伊希是在西班牙阿拉维斯队效力的球员。这位老将曾在意甲、英超、

西甲效力,有着丰富的欧洲比赛经验,“我想我们本来就具备冲入世界杯的实力,但问题是我们总是缺少一点运气。”阿洛伊希说。

  凯维尔和维杜卡是澳队最有名的球员,两人长期在英超效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维杜卡效力的米德尔斯堡本赛季打入联盟杯决赛,而凯维尔效力的

利物浦则获得了上赛季冠军联赛冠军。记者问凯维尔是什么原因使
澳大利亚
队得以最后翻盘,凯维尔认为一是希丁克的几次换人,二是澳大利亚球员的信心和经验,“我们这些球员都在欧洲踢高水平比赛,对比赛的认识还是比较深刻的。”

  希丁克也承认澳大利亚拥有不少能在欧洲联赛中打拼的顶级球员,“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把澳大利亚带入十六强。”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凯泽斯劳滕6月1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