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文韶专栏:3个3∶1的联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若问亚洲足球与世界强国的差距有多少,最近3场比赛的3个3∶1的结果,便可管中窥豹,同样的3∶1纯属偶然,但偶然之中有其必然。

  先说世界杯小组赛伊朗对墨西哥那场球,上半场两队1∶1平分秋色,伊朗毫不逊色,可下半场的表现却判若两队,被对方接连攻入两球;再说日本对澳大利亚,上半场日本以1∶0领先,当人们以为日本会全取3分之际,澳大利亚在最后10分钟连进3球,让日本球迷安
静下来;第3个3∶1是之前的中法热身赛,终场前国家队还算勉强招架得住,可补时阶段一个乌龙球(可称世界波),加上亨利的一脚射门,糊里糊涂便结束了比赛。虽说热身赛不说明什么,但好歹也是一场3∶1。

  伊朗和日本输在后面,说明亚洲足球强国在进步,但你不能不承认还是技不如人。国家队比之又差一截,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是明摆着的。对中国足球,现在谁也找不到“芝麻开门”的秘诀了,足协官员们唯一可行的是脚踏实地一步一印,虽然打基础的活是寂寞的,虽然成绩的不佳是难过的,但对提升中

国足球的技术是实实在在的,如果还是热衷于功利,那他们只能是中国足坛来去匆匆的过客。

  据说日本人有个在2050年

世界杯夺冠的宏图,这招致一些人的哂笑,从日本人默默地当了10多年的足球“苦行僧”来看,我佩服他们的矢志不渝。对那些不屑一顾的人,我借用西方一位作家的话回答:“你们笑什么?其实你们在笑自己。”

  ★信息来源《新快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