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晚点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4 河北日报

  德国人以守时守信而著称,德国的铁路也一向以准点闻名。我们刚来的几天,总是惊讶于火车能够精确到几时几分。只要你的表准,你绝对不必早早到站台上去等车。但随着世界杯大幕徐徐拉开,德国的火车也陷入了尴尬的晚点状态。

  10日,英格兰在法兰克福迎战巴拉圭,我们第一次遇上了火车晚点。当火车停在一个小站上等待的时刻,一个德国人友好地向我们解释,火车晚点了,而他也不知道要晚到什
么时候。最终,从我们的住地到法兰克福火车站半个小时的行程,花了我们一个小时。

  12日,去凯泽斯劳滕。德国铁路部门肯定没有意识到在上午10时会有那么多球迷从曼海姆转车,可怜的S2列车只有6节车厢,一下子就挤满了。上车的时间也大为延长,晚点成为必然。当火车终于驶入终点站时,车厢内爆发出一阵喊声:“Kaiserslantern!”

  回来再次乘坐S2,结果又是晚点,幸好不太多,还能赶上要转乘的ICE特快列车。不过没想到的是ICE也晚点了。一心想早点回来发稿的我们,只好在火车上开始干活。

  (本报法兰克福6月13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