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误判造就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4 河北日报

  一次误判造就了一个传奇。当澳大利亚人用自己永不言败的精神继续顽强拼争,埃及裁判埃尔法塔真诚的道歉,让胜利站在了自己的一边。

  柳泽敦的肘臂让施瓦泽的大门失守,但埃尔法塔却吹响了进球的哨声。希丁克在场边愤怒地大喊,以至被第四官员强行推回教练席。日本人在欢呼,埃尔法塔却已经认识到自己错了。不过,裁判的权威性和足球判罚的不可更改性,让他只能坚持。幸而,这一个误判
并没有将澳大利亚人打入地狱,他们将满腔的怒火化为反击的力量。当澳大利亚人以3:1取得胜利,埃尔法塔的这次误判也变得无足轻重。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关于问题裁判的话题也随之烟消云散。

  关于误判的经典,当属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了,一代球王用“上帝的安排”来解释那次裁判的误判。但那次经历却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的一次难以忘却的回忆,以后每次相遇,英格兰人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求证明自己更应该成为胜利者。那个误判成就了一对冤家,更让

世界杯的舞台上多了一个火花四射的时刻。

  记得

意大利著名裁判克里纳曾表示,误判是每一个裁判一生中不可避免的事。裁判也是人,在身体的冲撞发生的那一刻,他需要判断的事情有很多,那一刹那的任何想法都有可能产生不同的结果。误判也成为足球运动神秘莫测的一部分。

  当然,我不是说,因为误判的不可避免就可以容忍误判的横行,那个执法上届世界杯韩国对西班牙比赛的裁判就不可原谅。不过,它毕竟是足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当误判激起两队更精彩的搏杀时,它也就成了一次美丽的错误。

  (本报法兰克福6月13日电)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