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个进球 韩国证明自己 一次爆发 多哥显示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3 中国体育报

  谁说多哥队只想为钱而战,今天的比赛彻底推翻了人们赛前对多哥球员“拜金主义”的印象,虽然奖金问题还没有解决,虽然几百名多哥球迷在法兰克福世界杯赛场完全被红色巨浪湮没,虽然多哥队没有娴熟的配合,但他们只凭一次爆发便能够让世界惊叹黑非洲的力量。

  多哥只为荣誉而战

  赛前没有一条好消息是有关多哥的。球员们为了奖金向政府和足协施压,主帅普菲斯特在赛前突然辞职,多哥总统为平息“内乱”,亲自从国内赶到德国弹压。在与韩国队的比赛开始前,这些问题都没有完全解决。不过,在记者赛前拿到的出场名单中,普菲斯特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主教练一栏。记者因此向一位路透社记者求证,得到的回答是普菲斯特已经暂时同意继续执教多哥一场,是否会继续指挥下两场小组赛目前还未有定论。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对多哥球员阿德巴约的采访时,阿德巴约表示,问题确实没有根本解决,但多哥球员会为荣誉而战。

  赛前,记者在新闻中心与喀麦隆前著名球员米拉不期而遇,米拉认为在五支非洲参赛球队中,科特迪瓦实力最强,但分组情况不妙,而多哥队也很难说有足够的实力从小组中突围,特别是球队现状可能会对成绩有所影响。

  韩国球迷声势占先

  法兰克福

世界杯体育场,韩国球迷的红色成了主色调,而多哥球迷的黄色只成了点缀。由于比赛关闭了顶棚,赛场内温度高达31度。但韩国球迷的热度更高,封闭的球场提高了韩国球迷呐喊声和锣鼓声的分贝,“这里的气氛很像上届世界杯的韩国主场”,记者身边的一位韩国经纪人说。

  赛前还发生了很有意思的一幕。演奏完韩国国歌之后,响起的不是多哥国歌,而是重放了一遍韩国国歌。一位外国记者大呼这种失误“太难以想象了。”在重新奏响多哥国歌之后,多哥球员依旧表情凝重。一韩国记者开玩笑说,韩国队可能要赢,因为现在已经是2比1了。

  多哥赢了身体输了整体

  韩国球迷的呐喊与韩国队进攻完全一个节奏。上半时双方进攻都比较谨慎,没有出现多少高潮,两队的整体攻防组织都不理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多哥队尤其缺少整体配合。

  不过,出众的身体素质使多哥队在局部时间里对韩国构成威胁。终于在韩国队多次前场断球反击未果后,多哥队卡德尔以个人之力攻破了韩国队大门。这个入球也让体育场变得一片肃静。但接下来是韩国球迷更热烈的助威。韩国队上半时前场的传接球质量不佳,而且在身体对抗上明显处于下风。记者开始对韩国主帅艾德沃卡特的能力产生怀疑,但那位韩国经纪人却认为艾德沃卡特是好教练,而且他预测比分是2比1。结果真是令人难以预料,冥冥中比分开始向2比1靠拢。韩国队果然换上了安贞焕。荷兰教练艾德沃卡特果然像希丁克一样打出四前锋的底牌。

  在韩国队强大的攻势面前,多哥队的防守开始明显吃力。韩国队突破速度和前场的配合优势开始显现。朴智星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多哥三号队长被罚下,李天秀主罚任意球,皮球直飞入网。全场雷动!韩国经纪人从座椅上差点飞起来。记者刚想向他庆贺,他却说,“现在不行,还得冷静。”

  以多打少的韩国队继续不依不饶。这次是上届世界杯英雄安贞焕再次拯救韩国队。一记大力远射使体育场再次响起长时间的欢呼。韩国经纪人又一次从椅子上飞出去!这次他反而劝一位为多哥队鸣不平的中国记者要“冷静”。

  2比1领先,韩国队开始全力防守,老将金南一和后卫金祥锡被换下场,韩国队开始后场倒脚,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李天秀开出任意球直接交还后场,又一次引起全场嘘声。但接下来就是全场的欢呼声和偌大的“韩国队必胜”的标语,韩国队果然2比1获胜。

  韩国经纪人飞了起来。享受了主队记者待遇的中国记者与他的手握在一起。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法兰克福6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