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亚洲赢得胜利——韩国2比1逆转多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前两日的比赛中伊朗队和日本队完败给对手,在对沙特队不能指望太多的情况下,韩国队似乎成了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惟一的希望。韩国队也没有辜负亚洲的希望,他们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地以2比1反败为胜,战胜了非洲球队多哥队,取得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韩国队在上届世界杯进入了四强,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多哥队交战,几乎绝大多数
球迷都看好韩国队获胜。多哥队在比赛之前经历了一些风波,他们的教练普菲斯特因为薪金无法到位而辞职,最后又回心转意。

  实际上胜利离多哥队也一度很接近,他们在第31分钟由后卫卡德尔在禁区右路打进一记漂亮的进球。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韩国队换上了球星安贞焕,紧接着多哥队后卫阿巴洛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获得直接任意球的韩国队由李天秀主罚破门。扳平比分后的韩国队更加来劲,第72分钟安贞焕的一记远射再度敲开了对方球门,韩国队奇迹般地将比分反超。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韩国队还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们在除本土举办的

世界杯之外,在世界杯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在前一日的两场比赛中,另外一个“死亡之组”展开了激战。但是比赛结果证明这个小组并不那么“死亡”。捷克队的罗西基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加上开赛后不久扬科勒的进球,捷克队3比0完胜美国队。

意大利队在国内足坛丑闻的压力下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皮尔洛和亚昆塔双双进球,为意大利队带来了开门红,也使他们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