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缺阵 中国男篮集训81:86负于悉尼国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在王治郅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国家男篮集训队13日晚在首钢体育中心以81:86负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训练赛。

  终场前44秒,伊恩克罗斯怀特的上篮得分使国王队以83:81领先。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失误,被迫采用犯规战术。国王队的大卫巴洛在终场前12秒两罚两中,为国王队锁
定胜局。

  莫克和龚松林各为中国队贡献13分,两人各投中了3个三分球。新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张松涛出场18分钟,得到8分。

  以考察队员为目的的中国队此役派出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和张松涛、杜锋首发上阵。上一场比赛拿下25分的王治郅因为脚伤没有出场,主力后卫刘炜也作壁上观。

  中国队上半场的进攻以内线为主,靠罚球得到12分。但是,中国队对国王队外线的防守很不成功。国王队上半场三分球13投9中,在中场休息时以42:40领先。

  在第三节快结束和第四节刚开始时,

中国队打出9:0的高潮,以68:59领先。此后,莫科的连续两个三分球又将比分扩大到74:63。但是,此后悉尼国王队利用全场紧逼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将比分追成72:74,也把比赛拖入最后的决战阶段。

  赛后,国王队主教练认为,该队此役获胜的关键是提高了投篮命中率并抓住了中国队后卫线的软肋。全场比赛,国王队三分球23投13中。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已经抵达北京,但没有指挥13日晚上的比赛,而是坐在贵宾席看了整场比赛。指挥比赛的仍然是执行教练伊戈斯。

  伊戈斯赛后说,中国队在上半场给了对方太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而且中国队本场比赛在防守篮板球的拼抢方面做得不好。伊戈斯还表示,虽然球输了,但现在正是中国队暴露问题的机会,这些训练赛对中国队下一阶段的训练有帮助。

  伊戈斯还透露,中国队教练组将在两三天之内讨论第一次“裁员”名单,参加下一阶段集训的队员将减少到16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