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手伤痊愈却当看客 杨鸣:我想学到更多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5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的比赛是国家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在大家都纷纷得到机会上场的时候,有一个男孩无声的坐在队友中间,他的眼睛里带着一点失意。他就是因为手伤而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杨鸣。

  从去年因病未能到国家队报到到现在来到国家队却没机会上场,这个帅气的男孩感受着生命的作弄和内心的痛苦。在观看比赛时,他有时候会和队友说几句话,更多的时候,
则是沉默着,眼睛里带着上场比赛的渴望。

  问他:“你的手伤怎么样了?”他孩子气的握紧左手,然后挥着手给我看,“好多了,你看,都没事了。”白皙的胳膊上依稀还有受伤后手术的痕迹,他的眼睛里在这个时候才有了一点从容。

  “可是我没上场机会……”低着头,嘴一撇,大男孩的眼睛里忽然又闪出了几许伤感,“或许没多久我就离开国家队了!”因为热身赛后,中国队将进行裁员,这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名的压力。因为他希望能够留在这个队伍里学到更多的东西。大眼睛眨了又眨,他说:“这么长时间也没能跟他们一起打对抗和训练,都没学到多少东西。”

  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他只能进行身体力量的训练,每天看着队友斗牛,打对抗,演练战术,他却只能在场边静静的呆着,心里当然是说不出的苦恼和焦虑。

  “着急啊,没办法啊。”杨鸣苦恼的叹息着,而在鼓励他学习龚松林,受伤三年后依旧回到国家队的例子,他浅浅的笑着说:“谢谢鼓励。”

  “手伤是好了,可……”他预言又止,嘴咧了咧,低下头看着地板,然后无奈的笑着摇头。

  对他来说,这个队伍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因为尤纳斯还没有来,因为他具备一个优秀后卫的能力。对于未来的

中国队,一个年仅19岁的优秀后卫,应该可以回报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