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十大红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57 黑龙江日报

  小中

  北京时间11日凌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正式产生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球迷关心的不仅仅是球星、比赛与进球,其他的一些东西同样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例如红牌。北京时间11日凌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正式产生,特
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球员A·约翰不幸成为了这届的“第一人”。

  1、埃切维里(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玻利维亚队0比1负于德国队)

  1994年世界杯揭幕战在玻利维亚队和德国队之间进行,一球落后的玻利维亚队在第78分钟换上了队中最著名的球星埃切维里,试图挽回败局。在一次反击中,埃切维利在和对方后卫争头球的过程中故意踢人,当值裁判直接对埃切维里出示了红牌,此时距离他上场只有3分钟。

  知名度:7

  2、拉米劳、苏弗(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2比0胜喀麦隆队)

  

世界杯十大红牌(组图)

  图为拉米劳(左一)在2002年世界杯中被裁判罚下

  之所以将这两张红牌放在一起,是因为这场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粗野的比赛———主裁判一共向比赛双方出示了16张黄牌和两张红牌。这场比赛场上双方火药味十足,数次发生争执,德国队最终为此付出代价,拉米劳在3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知名度:7.5

  3、佩雷拉(1974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荷兰队2比0胜巴西队)

  

世界杯十大红牌(组图)

  图为在1974年世界杯中被罚下的佩雷拉(左二)

  在这场比赛中,荷兰队没有费太大力气就成为了场上的主宰者。第50分钟,克鲁伊夫右路传中,内斯肯斯得球后挑射破门,1比0。第65分钟,克鲁伊夫又打进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经典进球,伦森布林克直传,科洛尔左路突破传中,荷兰之王抢点飞身垫射,将球挡进了巴西队球门,2比0。

  从丢掉第一个球开始,巴西队就丢掉了自己的风格,身穿蓝衣的他们完全走样了,几乎再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恼羞成怒的巴西人佩雷拉从背后踢倒内斯肯斯的犯规,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肮脏的犯规之一,他也为此吃到了红牌。

  知名度:8

  4、布兰科(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2比1胜克罗地亚)

  

世界杯十大红牌(组图)

  图为布兰科(右)在1998年世界杯中吃到红牌

  这场比赛的竞争在最后阶段几乎到了你死我活的状态,法国队仍然以2比1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此时,克罗地亚在法国队的前场获得了一次宝贵的角球机会。球还没有发出,双方队员就已经开始为抢占地形而撕扯了起来。禁区里,法国队的后防主力布兰科和克罗地亚队的比利奇纠缠在了一起,布兰科在比利奇的纠缠之下,终于压不住心中的怒火,拿胳膊肘击身后的比利奇。遭受击打的比利奇自然很快便痛苦地倒在了地上,事后的录像证明布兰科的动作虽然应该受到警告,但也不是特别严重的伤人行为,而比利奇的倒地怎么看都像一个当届世界杯赛中非常流行的“假摔”。布兰科因此很快就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出了场。

  知名度:8

  5、巴蒂斯塔(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苏格兰队0比0平乌拉圭队)

  1986年世界杯,苏格兰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乌拉圭队,比赛开球不到一分钟,乌拉圭队6号巴蒂斯塔背后铲球,结果主裁判立即给他出示一张红牌。尽管这次犯规并不知名,但却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快被出示红牌记录。

  知名度:8.5

   6、齐达内(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4比0胜沙特队)

  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齐达内和沙特队的阿明发生冲撞,齐达内倒地时在阿明身上顺势踩了一脚。墨西哥裁判员卡特立即向齐达内出示了红牌,这使齐达内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中被红牌罚下的球员。

  知名度:9

  7、奥特加(1998年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队1比2负于荷兰队)

  阿根廷球星奥特加在1998年世界杯1/4决赛与荷兰队一战中,先是在对方禁区内逼真地摔倒,然后又不理智地用头顶翻了前来质问他的荷兰门将范德萨。主裁判准备掏出的黄牌随即变成了红牌。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奥特加不仅没占到便宜,还给阿根廷队带来杀身之祸,缺少一人的阿根廷队最后时刻被荷兰队的博格坎普打进一球,从而被淘汰。

  知名度:9

  8、里杰卡尔德、沃勒尔(1990年世界杯1/8决赛,荷兰队1比2负于联邦德国队)

  

世界杯十大红牌(组图)

  图为在1990年世界杯中双双吃到红牌的里杰卡尔德(左)和沃勒尔

  1990年世界杯联邦德国队与荷兰队的1/8决赛给人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可能不是比赛本身,而是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之间的口水之战。里杰卡尔德的口水引发了争端,最终两人被主裁判双双逐出场外,在下场时,里杰卡尔德再次用口水偷袭了沃勒尔。这两张红牌也成了球迷嘴上的笑料。

  知名度:9.5

  9、马拉多纳(1982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阿根廷队1比3负于巴西队)

  1982年,23岁的马拉多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第75分钟阿根廷队以0比3落后,年轻气盛的马拉多纳再也忍耐不住急躁的心情,在一次抢球中直接踢了对方球员的肚子,而马拉多纳也被主裁判直接逐出场外。

  知名度:10

  10、贝克汉姆(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队5比6负于阿根廷队)

  

世界杯十大红牌(组图)

  图为贝克汉姆(右)在1998年世界杯中被罚下

  1998年,贝克汉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英格兰队与阿根廷队的1/8决赛中,贝克汉姆被西蒙尼撞倒在地之后,在丹麦裁判尼尔森的眼皮底下踢了西蒙尼一下。这一脚给了西蒙尼充分展示自己表演天分的机会,他就像受到了撞击一样倒在了地上,尼尔森对贝克汉姆亮出了红牌。英格兰队在点球战中失利,贝克汉姆也因此成为了英国足球的罪人,他用了很长的时间才重新挽回在英国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知名度:1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