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阵澳洲意外惨败 日本舆论质疑济科之声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对阵澳洲意外惨败日本舆论质疑济科之声四起

  图为日本队教练济科在场边指导,虽未能挽回败局,但仍发誓称要超过自己的前任特鲁西埃。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三日电 此间舆论原本以为胜面颇大,至少打成平手的德国世界杯赛小组首场与澳大利亚队之战,结果竟以日本队的一比三惨败而告终,日本媒体在脱帽称道敌帅“希丁克魔术”的同时,纷纷对济科此战用兵之道提出质疑。与此前一段时期大唱“济科赞歌”形成明显反差。

  《朝日新闻》在头版直言,济科的节奏被打乱了,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济科乱了阵脚,以至在不合常规的时间带实施了不合常规的换人。该报指出,在烈日下的球场,到下半时第十五分钟前后,两队动态顿显迟缓,令比赛进入“消耗战”。此时澳大利亚队希丁克主教练应时而动,第十六分钟时和第三十分钟先后换上两名高大前锋,在队员疲惫而速度锐减时,这种身体上的优势格外生效。而济科主教练此时毫无动作。在领先情况下不动场上阵容也属常规做法,但到了第三十四分钟他终于动了,让小野伸二替下柳泽敦,这种进入守势的换人令人质疑,而在被追平之后,也没有马上换人加强攻势。一直强调比赛节奏的济科,这场比赛自己先乱了阵脚。

  《报知体育》专栏评论直指左右两队胜负的因素,在于主教练的临场表现,其中的分水岭在于场上换人。毕竟是希丁克,下半场换上的两名队员包揽了三个进球。而日本队下半场换人意在强化中场稳固防守,令人感到疑惑。在那样的时间带,对手利用身高大打过顶球,身材不高的小野根本无法在中场牵制对手,而日本队的突前前锋只剩下高原直泰一个人,令对手更加随心所欲地将防线前移,控制球路。

  《日本经济新闻》则直接了当地表示,济科主教练赛后认为比赛败因在于“没能掌握好机会”,这是错误的。日本队不是为了这种踢法到德国来的,靠被动挨打的忍受模式来冲击世界足坛的高墙是不可能的,这一点应早已被认识。从一开场,日本队防线就太靠后,让对手过于深入,掌握进攻的主动权。尽管说靠忍受和坚持来获胜,是日本队的特长,但这只能通行于亚洲足坛。而在队员体能下降时,迟迟不换人,也令人质疑主教练的判断,与澳大利亚队的精彩换人方式相比较,济科缺乏临场指挥“爆发力”的弱点昭然若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