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路:意大利防线发现意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在13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杯E组首轮意大利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凭借皮尔洛和亚昆塔的进球,2-0完胜加纳。赛后,新浪体育特邀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意大利和加纳都很有实力,而且看得出来,他们都是很认真的对待比赛。基本上可以说是全力以赴,因为在死亡之组第一场取胜是很重要的。

  总体来看,意大利的实力比加纳还是要强一些,他们的强主要体现在整体的组织、战术意识上。意大利的中场组织能力要强于加纳,加纳的打法稍微有一些随意性,这也是两个队主要的差距。

  意大利开场以后,主要是用托尼和吉拉迪诺双中锋的冲击,加上托蒂在后面的跟进,但从整体情况来看,托蒂和吉拉迪诺状态都一般,吉拉迪诺找不到灵感,而托蒂可能是久疏战阵的缘故,除了一脚远射还有一些威胁之外,其他的并没有太好的表现。

  意大利的中场皮尔洛应该说是表现出色,很好地承担了中场组织的枢纽作用,这一点尤其在下半场表现得更明显。佩罗塔和德罗西攻防能力也都不错,这一点就比意大利过去那种皮尔洛单后腰,加上加图索在侧面保护的配置,显得正面防守稍强。

  从后防线来看,卡纳瓦罗和内斯塔状态都不错,右后卫扎卡尔多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的状态比他过去任何一次在国家队都好,所以在他所镇守的右路防守,基本上没有出现大的问题。然而左侧的格罗索可能是有些紧张,不太适应

世界杯的气氛,另外由于身材高大,速率较慢,所以防守比较吃力,这是意大利本场比赛的一个薄弱环节,当然由于德罗西内收比较大,对他的支持不够,这也是一个问题。

  总体上看,意大利的进攻还是不错的,边路传中不少,中路有高点争顶,正面的进攻也有配合,但是在边路传中之后,托尼和吉拉迪诺今天的争点的感觉都不太好,所以错过了几次机会,正面进攻配合也不是很流畅,尤其缺少门前得分的人物。本来这个人物应该是吉拉迪诺,但是吉拉迪诺没有找到感觉,所以我们想起了因扎吉,下半场18分钟,里皮果断换下了吉拉迪诺,换上了亚昆塔,这应该说有点出人意料,原来感觉因扎吉是否会上场承担抢点任务,但是里皮换上亚昆塔自有他的道理,最后亚昆塔也以一个反击入球回报了里皮的信任。

  从总体来看,意大利在进攻上做得不错,但是防守上仍然存在问题,赞布罗塔打不了,格罗索在左路比较吃力,另外正面拦截仍然存在问题,对方边路传中之后,禁区内的争顶也不是太令人满意。

  意大利最具威胁的还是他们的快速反击,尤其是下半场后半段,以皮尔洛为核心,拿球之后经常能够以长传发动快速反击,威胁对方,应该说皮尔洛是今天整个意大利队表现最出色的,意大利最具威胁的进攻方式还是快速反击。

  在加纳这一边,加纳的队员个人能力都还是不错的,而且今天打得也很积极,富于激情,尤其是他们在中前场的逼抢相当有效。加纳队员身体素质好,体力充沛,脚下技术也相当不错,问题就是他们的进攻组织目的性还不够强,其实他们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缺少一个能把握机会得分的射手,这是加纳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造成进攻声势不错,但实效性不强。

  另外在防守上,库弗尔应该说是一个软肋,这个队员在

罗马时我们看过,他的防守是有缺陷的,这一点在后面的比赛中可能再次被对手抓住。

  (张路)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