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三招胜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小牛三招胜热火

  NBA总决赛第二场争夺,达拉斯小牛队在主场以99比85赢得胜利,这让他们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赛后《今日美国》的专栏作家杜普雷对总决赛第二场做出分析,他认为小牛队做到了三大取胜要素,这是他们赢球的关键。

  小牛队要想赢得总决赛的胜利有三个关键要素——控制节奏、对付沙克和用活诺维茨基。那么在第二场总决赛中情况是怎样的呢?

  控制节奏:达拉斯小牛队从第二节开始让比赛按照自己喜欢的节奏进行,热火队则完全陷入对方的节奏中。小牛队快速地传球,他们很少给热火队足够的时间去布防。

  对付沙克:在热火队的每一次进攻中小牛队都对其采取包夹防守,并且他们不断更换球员去包夹,这让沙克总要面对来自不同方向的防守者。热火队只能强行将球交给他,沙克仅有五次投篮机会,当沙克处于得分区时小牛队则丝毫不吝惜犯规。沙克罚球7罚仅有1中,在这一次的系列赛中他16罚仅有2中。

  用活诺维茨基:诺维茨基很好地转移球,并且表现得极具攻击性。热火队尽可能地限制他的进攻,可是这却让小牛队在其他方面打开局面,其中就包括3分球——小牛队3分球19投8中。

  分析前景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相关报道说:“他们的斗志和努力已经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热火主帅帕特·莱利在赛后说。仅仅两天前,热火队的教练组还发誓要尽可能多地将球交给奥尼尔,但上半场这位王牌

中锋仅仅只出手三次,而这时热火队已经落后多达16分,这也使奥尼尔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季后赛最低单场得分,整场比赛他5投2中

  仅拿下5分,而之前的最低纪录则是他在2004年首轮与

火箭遭遇时所创下的,当时他仅仅只拿了7分。

  韦德是另一位让人感觉失望的热火队球员,7次出手命中2球,另外还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尽管整场比赛他依旧拿下23分,但这是在他出手19次命中6球的情况下而完成的。

  自从NBA在1985年采用2-3-2的主客场赛制后,率先赢下前两场比赛的主队球队最终赢得系列赛的胜率为100%(9胜0负),而在这之前也仅仅只有两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赢下系列赛。“很显然,”莱利说:“我们必须要打出比在这要好很多的表现,我们将看看回到了主场会发生些什么状况,或许这会真正的激励我们。”

  可以肯定的是,热火队这次将没有机会在主场举起总冠军的奖杯,而一切都已经倒向小牛这一边,后者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下一场比赛将是我们整个赛季中最重要的一场。”沃克说。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