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球净胜美国队 捷克人把世界杯推向小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届世界杯又进入一个小高潮。把赛事推向这个高潮的是捷克人。

  而在这个高潮中,倾倒亿万球迷的是“铁人”内德维德、“铁人”的接班人罗西基、老臣子波波斯基,还有首开纪录后受伤提前退场的科勒。

  早就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内德维德是在举国球迷的要求下,再次披挂上阵。虽然他没
有进球,但是他的接班人罗西基的两个进球都是他制造的。

  没有比看“铁人”带球狂奔那样让人热血贲张的了。美国队的巴斯特罗尼在第4分钟就被内德维德拉扯得只好用一张黄牌来挡住他的“铁蹄”。

  当美国人把注意力集中在长发飘逸的内德维德身上时,大个子光头科勒显身手了。队友格里格拉从右边路传中,皮球精准地砸在科勒的光头上,美国门将凯勒虽近在咫尺,却无力回天。可惜科勒在上半场结束前大腿被拉伤,只能提前下场。

  一向以科学精神著称的美国人并没有因此慌乱了手脚,他们仍然在队中名将雷纳的带领下耐心寻找机会。第27分钟,雷纳在中场拿球后一记30米开外的冷射,皮球击中门柱,捷克逃过一劫。此后运气一直没有站在美国队这边。

  捷克人并没有就此罢手,“铁人”终于发威了。内德维德左路一记势大力沉的传中让对方不敢怠慢,只好大脚解围,岂知皮球正好落在罗西基脚下,这位中场悍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又是一记重炮,2比0,捷克人2球领先。仅用了35分钟。

  已经带队打了两届

世界杯的美国队主帅阿雷纳下半场马上换上了刘易斯和奥布赖恩,他想用352来挡住捷克人横冲直撞的铁蹄。

  第76分钟,捷克两代球星完成了惊艳之作。纳德维德左路切入肋部,将皮球妙传给罗西基,后者以速度摆脱防守突进禁区外脚背将皮球送进网内,梅开二度。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证明了罗西基理应成了“铁人”的接班人,那么这个进球说明他已经登堂入室,走向世界巨星的行列。

  已经3球落后的美国人并没有放弃,刘易斯也多次单打独斗,但为时已晚,只能接受0比3的败局。

  本报记者谷正中

  

  捷美之战场面火爆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