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我≠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8 中国足球报

  从北京时间6月10日至6月13日,世界杯已经踢了4天,但人们心目中的那个王者却迟迟不现身。急人!

  虽然东道主德国队在揭幕仗上奉献了精彩的四粒进球,虽然英格兰队、阿根廷队、荷兰队都拿到了早在人们预料中的3分,但是,如果你以为这就是世界杯的真实脸孔,那就错了。

  因为,巴西队还没有出现。那支被无数国家无数球迷视为信仰的超人气球队还没有出现。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属于本届世界杯的一个伟大的时刻终将来临———当巴西队的11名名声震天的球星站在克罗地亚队的对面时,可能很多人才会从心底叹一口气,她终于来了!

  巴西队一天不降临,世界杯便永远不会是真正的开始,这已经成为一条冥冥之中的约定俗成的暗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把巴西队当作世界杯夺冠的第一号热门队伍,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相信罗纳尔迪尼奥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闪亮的一颗星。

  “前几天,除德国队大胜哥斯达黎加稍微令人有些兴奋以外,其它大多数场次都令人困倦,但是好在这样的日子就要过去了,小罗的巴西杂耍团终于要来了!”一位专程从突尼斯赶到德国看

世界杯的球迷,像盼星星一样,盼着巴西人的神兵天降。

  世界杯32强,有31强是来比赛的,惟独巴西队不是。他们是来跳舞的。而罗纳尔迪尼奥,被视为这支桑巴舞团不可替代的绝佳领舞者。

  但是,6月11日,罗纳尔迪尼奥向全世界说,对不起,我要向那些把我和巴西队划等号的人说一句对不起,你们错了。小罗一张嘴,就会露出那口讨人喜欢的龅牙。

  他笑着说,“我”不是巴西,“我们”才是巴西。

  罗纳尔迪尼奥说,他十分怀念2002年世界杯时的那支巴西队,“当然,这并不是因为现在这届球队不如那一届,而是说,4年前的我没有现在这么有名气,我的压力比现在小得多,那时我可以尽情地表现。而现在,我希望可以找到2002年的那种心态。”

  在很多人看来,巴西队虽然还没有在世界杯上踢一脚球,但是它已经是世界冠军了。“这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件事啊!”小罗说,“巴西队不是一个人的球队,它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巴西队。所以,我要对那些把我当作球队灵魂的人说‘不’。我们是11个人的队伍,我一个人不能代表巴西队。”

  罗纳尔迪尼奥表示,他希望成为4年前“里瓦尔多式”的人物。小罗一直崇拜里瓦尔多,直到现在。他说,在2002年的韩日,他自己什么都不是,而里瓦尔多才是巴西队真正的老大,所有人都崇拜他,都相信他,他身上的压力也大,但最后他顶住了压力,带领全队捧到了世界杯。

  “但里瓦尔多没有把那次冠军当作他一个人的荣誉。我坚信,本届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仍将无敌,留住金杯,但那绝不会是我罗纳尔迪尼奥一个人的功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