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跟着小白放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7 中国足球报

  白岩松出现在央视世界杯报道组的前方阵营中,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周遭一圈朋友几乎没有说好的。我楼上的邻居见一次就要批评一次,其实,仔细想想,不出现在焦点访谈中的白岩松,看上去也不那么一脸严肃了,他放松了,全国的老百姓也跟着放松了。

  白岩松怎么就不能去世界杯呢?

  我不认识白岩松,不知道他是怎样性格的一个人,也许生活中的他并不是焦点访谈中那样不苟言笑,而世界杯,有了让白岩松“转型”的机会。

  韩乔生没去德国,张斌也没去德国,和“德国前线”的同事相比,白岩松算年长了,任何一支队伍都应该有老同志押阵,队有一老,如有一宝嘛。何况这位老同志是白岩松这个长年从事新闻工作的老同志呢。

  因为不是焦点访谈,所以小白无论从表情还是到语言,都显得比较轻松,尤其是说起他挚爱的阿根廷队时,根本就是一个球迷。其实不止小白啊,黄健翔这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不也抑制不住激动吗?第一次解说

世界杯的段暄更是话密得让人听着有点头疼。在世界杯面前,所有中国人都是球迷,包括现场解说员,记者,以及小白同志。

  跟某些语无伦次的五套新人相比,跟某些自以为专家的同行相比,白岩松至少让很多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白岩松,一个放松的白岩松,一个仍然有激情的白岩松。这,就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