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有激情没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7 中国足球报

  克林斯曼领导下的德国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亲身经历过最精彩的揭幕战。在安联球场66000名球迷的齐声呐喊下,东道主如砍瓜切菜般打进四球,也如愿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在仿佛所向披靡的比赛之后,我却总感觉现在的德国队缺少了点什么。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相比1954年、1974年、1990年的三支冠军球队来说,这支德国队更趋向技术流派。德甲在经过了技术化大潮的洗礼之后,在克林斯曼的锐意改革之下,终
于诞生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批崇尚脚下技术,注重地面配合的青年近卫军。从脱胎换骨一般的克洛泽,到博罗夫斯基、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传统的德式长传冲吊打法已经非常少见,取而代之的是“后脚跟”、“一脚出球”、“踩单车”……在此基础上,辅之以德国人原有的强壮的身体、强悍的头球、强硬的脚头,除了还有些不那么完美的后防以外,日耳曼战车的其他零部件“看上去很美”。

  但正是这支打法更加丰富的球队,却再难寻觅以往德国人的那种血性———那种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对比以往的三代冠军前辈们,往往能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者逆转,一如1954年与1974年的决赛。而一旦领先比分,严谨的德国人绝对不会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一如1990年的决赛。可遍观德国近期的比赛,反倒是领先后被追平的情况屡屡发生,2005年

联合会杯居然三度被墨西哥人“挽回赛点”,而揭幕战又被弱小的更多的哥斯达黎加人心惊肉跳了一把。若是对手换做了巴西、英格兰,他们将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可以把胜利保留到终场。

  诚然,德国队在联合会杯和

世界杯的揭幕战中都打出了气势,进了比对方足够多的球。但这些只能理解为年轻队员在主场气氛的感染下踢出的激情,而非血性。细数当今的德国队的名单中,以战斗意志顽强著称的球员已经寥寥无几,仅有的两位卡恩和巴拉克,一位被牢牢地摁在板凳上,另一位则因伤未能出战。很难想象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在遇到一支成熟的强队并且比分落后的时候,如何力挽狂澜。如果德国人真的想在队服上绣上第四颗星,除了期望队长的复出,更要指望克林斯曼帮助他们找回德国的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