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冷门,只有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脱欧入亚的澳大利亚一鸣惊人,排名世界第二的捷克也并非徒有虚名,受到国内足坛丑闻影响大的意大利正在以全新的面貌开始世界杯的征途。

  强大的海外兵团支撑着澳大利亚,8名英超球员,3名意甲球员,还有来自西甲、荷甲的球员,澳大利亚就是一支“克隆”的欧洲球队,尽管因为裁判的误判让澳大利亚队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但神奇教练希丁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希丁克
押上了全部的赌注,卡希尔的两记绝杀不仅终结了日本队胜利的希望,也挽救了位于悬崖边的澳大利亚。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并不缺少技术,打法也更具有侵略性,加上一位拥有世界杯传奇色彩教练,澳大利亚完全可以在德国世界杯写下光辉的一笔。

  亚洲足球圈里突然来了澳洲狼,昔日的霸主日本也只有招架之功,何况亚洲的二流中国队。可以肯定,未来的亚洲足球的格局将重新改写,不管是西亚还是东亚,都难以抵挡“澳洲袋鼠”所带来的冲击波。

  罗西基的两粒进球和科勒的头锤破门帮助捷克以3比0战胜美国,全场惟一的遗憾是科勒因伤下场有可能威胁他

世界杯随后的旅程。捷克赢球并不意外,意外的是美国队如此不堪一击。

  蓝衣军团的完美亮相没有给非洲黑马任何机会,非洲球队从黑马成长为王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今的

意大利不仅保留了防守严密的特点,进攻上也有了新的手段,老帅里皮调教的一支攻守平衡的意大利队将令所有的对手感到恐惧。

  没有冷门,只有意外,传统强队正按照自己的方式征服着世界。 李京波(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