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亚洲足球飞来第三极(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12日电题:亚洲足球飞来第三极(上)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刘宁

  6月12日,世界杯历史上出现了第一场亚足联下属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原属于大洋洲足联的澳大利亚队上演绝地反击,在大部分时间0:1落后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连进3球,
以3:1战胜日本队。

  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上战胜亚洲冠军日本队,不仅使自己取得了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也同时宣告,他们将会对亚洲足球格局带来强烈的冲击,甚至是根本性的改变。

  (小标题)为完整入场券改换门庭

  澳大利亚队虽然此前仅有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而且只取得了一平两负的战绩,但是这支球队在大洋洲却是不折不扣的“独孤求败”,实力明显高于其他对手。只不过,影响有限的大洋洲足联没有能力取得一张完整的世界杯入场券,澳大利亚队在与其他洲球队的附加赛中又基本处于劣势地位,这才是澳大利亚足协要求加入亚足联的真正原因。

  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劳依在去年透露,他们前年已经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交换过加入亚足联的想法。劳依表示:“我们想加入亚足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澳大利亚在大洋洲足坛的地位实在是太特殊了,实力的悬殊让我们自身和大洋洲兄弟国家的足球水平都无法迅速提高。令人欣慰的是,国际足联、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均对我们的立场表示理解,并都已开始了认真探讨。”他说:“作为大洋洲足球的领导者,澳大利亚不应该与

世界杯绝缘,我们认为加入亚足联是取得世界杯参赛权的最佳途径。”

  澳大利亚队此前在总共91场世界杯

预选赛中有267个进球,在世界杯预选赛总进球数中排名第二,仅次于123场比赛打入340球的
墨西哥
队,而且澳大利亚队还有以31:0击败对手的悬殊比分纪录。这些数据不见得能证明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实力有多强或者水平有多高,而只是说明在大洋洲他们与对手的实力差距有多大。

  在本届之前的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在大洋洲没有敌手的澳大利亚队都不得不与其他洲的对手进行附加赛来争夺一个名额,而且三次均告失手:1994年,他们负于阿根廷队;1998年,被亚洲的伊朗队淘汰;2002年,被乌拉圭队淘汰。在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附加赛中,他们终于战胜了乌拉圭队,实现了进入决赛圈的梦想。(未完待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