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球角度异常诡异 皮尔洛的任意球是个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29 扬子晚报

  很早就知道皮尔洛的任意球功夫了得。“皮尔洛的任意球很怪,我看到皮球飞向我的左边,我试图向这一侧移动,但它突然变向,从我的另一侧飞进了球网。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提前移动……”这是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在被皮尔洛的任意球攻破了球门后说过的话。相信加纳队守门员金斯顿今晨也会发出一样的感慨。那个匪夷所思的第一个进球的角度几乎是诡异的,或许只有皮尔洛有这个本事。

  当时,托蒂左侧主罚角球出其不意地开到外围,皮尔洛停球一趟,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球穿过禁区内人丛钻进远角,这个进球几乎是钻过了四五名球员,这是怎样一个弧线,很多加纳队队员现在还很疑惑。

  皮尔洛的蹿红几乎是飞速的。也就是从本赛季开始,他突然成为了一个任意球大师。由于他的存在,在AC米兰,对方禁区前7、8米偏左的位置,已经成了“皮尔洛区域”,这同时也是对方的“死亡区域”。无论是那种有类似飞来器似的外弧线的任意球,还是直线坠入网中的任意球,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皮球在越过人墙之后,像碰到了什么东西一样硬邦邦下坠同时加速,而任何门将都对皮球在空中的变速反应不及。

  皮尔洛的任意球,是个谜。对于自己的任意球功夫,皮尔洛总是很谦虚。赛后,他反复表示球队的获胜意义更重要。刁勇 许凯(本报德国今晨电)

  

进球角度异常诡异 皮尔洛的任意球是个谜

  皮尔洛率先攻入一球。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