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雷拉接受国内媒体专访:夺冠之路我们没有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26 中国新闻网

  关于夺冠

  我们具备了取胜了条件

  记者:巴西队被公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您如何看待外界的这种声音?

  佩雷拉:这对于巴西队来说,一方面是一件好事情。外界总是会说,现在的巴西队如何如何强大,具有绝对的优势,这种优势心理会传递到巴西队内,使得队员面对任何强大的对手,都具有更为强烈的必胜的信念。但从另外一个方面看,却是一件坏事情。我们也许并不像外界所认为的那么强大,外界的声音有可能在队里滋生出轻敌的情绪。因此,有时候,我们在队里也会进行一些交流,尽力使队员不要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因为轻敌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它将对比赛产生不良的影响。

  记者:我注意到您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提到了东道主德国队。德国队是巴西队夺冠道路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佩雷拉:首先德国队是一支具备了很强实力的球队;其次,他们又是东道主。因此,我认为他们将是本届夺冠大热门。

  记者:我记得您还曾说过,如果巴西队跟德国队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巴西队依旧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是什么原因使得您对自己的球队如此有信心?

  佩雷拉:我们准备了大约3年半,花费了那么多时间,耗费了那么多精力进行准备,就是为了在面对所有球队的时候,都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在

世界杯的决赛赛场上,如果我们遇到了东道主德国队,我们也会为胜利而战。我觉得,我们已经具备了取得比赛胜利的条件。

  记者:您的很多队员,都是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队的绝对主力。队员经历了漫长、激烈的一个赛季之后,这次您的备战时间大概只有3周,备战时间短是不是巴西队夺冠道路上所面对的最大困难?

  佩雷拉:这是体能教练的工作。凭我的经验看,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执教技术,巴西的体能教练称得上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体能教练之一。在国家队中,我们有最高级别的、最优秀的体能教练,因此我对队员及时恢复体能,在世界杯期间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毫不担心。我认为在这方面,通过我们体能教练的积极工作,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名单

  三大原因决定谁踢世界杯

  记者:巴西拥有非常多的优秀球员,但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每个世界杯参赛国只有23名球员能去参加比赛。在您确定名单的过程中,有没有碰到让您特别头疼,觉得难以取舍的情况?

  佩雷拉:这没有任何问题!自从我回到巴西国家队,我们已经进行了大约3年半的准备,因此我可以说,对于各个位置的人选,我和我的教练组,早已进行了深思熟虑的考虑。代表巴西队参加本次世界杯的23名球员,他们之所以能够入选,一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格;二是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中都是最优秀的球员;三是他们是最适合代表巴西队踢各自位置的球员。

  记者:有人说,巴西那么多天才球员,到底用谁以及怎么用,这是一件蛮伤脑筋的事情。您怎么看待外界的这种想法呢?

  佩雷拉:我们选择的23人名单,是目前最适合球队战略、战术特点要求的队员。这些队员组合起来,他们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更熟练、更默契。他们在目前这个阶段有资格穿上巴西国家队队服。但是,这并不等于说,没有入选23人名单的队员,是不够资格的,或者技术还不够优秀。只是在相同的位置上,有的队员更适合目前整个球队的战术要求,毕竟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有时候需要从整体上去考虑。

  关于首发阵容

  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

  记者:您是出于什么考虑,提前了整整42天就把对阵克罗地亚一战的首发阵容名单公布于众?您不怕这样会留给对手太多研究您的时间吗?

  佩雷拉: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我总是用我能用的、我觉得最适合我们的阵型。也许,有时候我会对个别位置进行适当的调整,但是我的战术思想以及基本打法都是保持总体不变的。我们已经打过相当多的比赛,所以怕其它球队了解我们的这种担忧,已经有点多余了。再说,现如今的电视等媒介已经发展到了这种地步,瞬息之间,就能知道几千、几万公里外发生的事情。当然,他们在看我们,研究我们,我们也在看他们,在研究他们,这是相互的。

  记者:但是有很多球队并没有这么做。您这么做是对自己很有信心的一种体现吗?

  佩雷拉:还是我上面所说的,现今这个时代,要隐藏什么都已经变得相当困难了。所以,对于球迷观看我们备战世界杯的训练,电视台对此进行转播,我们的原则是:只要不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秩序,并不加以反对。

  (来源:新闻晨报/甘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