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哥老帅突杀"回马枪" 普菲斯特重新率队打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北京青年报报道,被丑闻搞得混乱不堪的多哥队终于有了主帅———原主教练普菲斯特昨天表示他将回来率领球队打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自己是否会执教后两场比赛。

  普菲斯特是通过电话向媒体放出这个消息的,他说:“球员们的干预起了很大的作用,而我也接到了多哥足协发来的传真,这一切使得我决定出现在首场比赛的教练席上。”
但德国老帅拒绝透露自己是否会执教剩下的两场小组赛,而多哥足协也没有明确的说法。

  事情的起因是多哥队员与足协在奖金问题上的分歧:队员们要求每人分得15.5万欧元的奖金,此外赢球和平球的奖金分别是3万和1.5万欧元,但足协认为多哥人均收入不到1000美金,便以要价太高为由拒绝了球员们的要求。球员们遂拒绝训练,但表示一定会参加比赛。老帅普菲斯特认为“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便自行挂印而去。而多哥寻帅的路也并不顺利,前喀麦隆国家队的主帅沙弗已经明确表态自己不会接手球队,多哥原本已经做好让助理教练马乌埃纳带队征战

世界杯的打算,老帅的回来让该
国足
协“像做梦一样”。德国媒体分析,普菲斯特应该会带队打完世界杯的比赛,这也意味着过去几天多哥足协“混乱的选帅行动可以告一段落了”。

  但不管怎样,这次的“奖金丑闻”已经严重影响了多哥足球在世界上的形象。不但各国媒体和各大通讯社都用了“丑闻”、“罕见”等字眼报道此次事件,就连多哥国民都对国家队以及足协大为不满:“我们本来有机会在世界杯首战上创造历史,但个人的贪欲毁了这支球队,我们总是在最后关头给自己找麻烦。”(张巍 李本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