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苦又甜科尔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18 沈阳晚报

  

拥有始自罗马时代悠久历史的文化都市科隆,城内遍地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该城市的象征:科隆大教堂。在科隆有一种啤酒叫“科尔施”,是当地产的啤酒,稍有苦味,酒瓶很小,到科隆来的人,都会观赏大教堂,也不放过品尝科尔施的机会……

  昨天科隆迎来了安哥拉与葡萄牙的比赛,而幸福的葡萄牙球迷终于在科尔施的苦味中,品尝到了胜利的甘甜……

  下午,我们几位仰慕费戈的记者来到了热闹的科隆。大教堂的突然耸立,让我们在刚走出火车站时就被其宏大的气势所震撼。这高大的建筑,仿佛是长着双肩的巨人,俯瞰着这百年的过往。在他眼皮底下,葡萄牙的球迷来了一场漂亮的游行,那张扬的气势,还未比赛,就给人感觉像是打了胜仗,庄严压抑的大教堂也被热情的一群所点染得相当和蔼……

  音乐声很大,队伍很整齐。这群葡萄牙球迷身着葡队队服,有的头上戴着高帽,有的手里拿着国旗,有人抬着大鼓一边敲一边走,有的人高唱着同一支歌曲,在街道上游动推进……这时候,人群中有一阵欢呼,三位漂亮的葡萄牙姑娘身着葡萄牙队服走在队伍中,她们的皮肤在阳光下闪烁,脸上画着的小小国旗随着微笑时展时舒,三人并肩走着,肩上的国旗成为最美的衣衫,一路唱来一路走,很多科隆的市民跑来与她们合影,我们也凑了上去,其中一个问我:“你们从哪里来?”我笑着说:“我想哪里来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喜欢费戈”,其中一位很兴奋地睁大眼睛“是的,我也很喜欢”,“你认为我们今天会赢吗?”我笑着说:“当然,你们的机会是最大的。”我知道安哥拉的实力当然不如葡萄牙,而且面对如此灿烂的脸庞,胜利的祝福当然要送给她们。

  在葡萄牙球迷未品尝科尔施之前,我们一行几位记者却在大太阳下感到了眩晕,这时,正是需要啤酒的时刻。走进一家酒馆里,正播放着荷兰队对塞黑的比赛,服务员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小伙子,一边付货,一边不时看一眼电视屏幕,我们还未开口,他却大声说“你好”,很纯正,让人忍俊不禁。科尔施确实很苦,不过喝下去之后几秒内,你就会还想再喝第二口,这就是科隆名酒的神奇,越苦越想喝。

  带着科尔施的回味上路了,我看到了费戈满面汗水的奔跑。想到费戈在获胜后能够把苦味的科尔施喝成甜的,心里有一些兴奋,还有那群奔走游行的球迷,痛饮科尔施的时候,也一定不会觉得这味道是苦的,于是,记住了科隆,这城市也有了味道,像科尔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