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路:希丁克用奇兵致胜 日本队得势不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张路:希丁克用奇兵致胜日本队得势不得分

  德国凯泽斯劳滕当地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开始的世界杯F组首轮第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三比一逆转击败日本。上半时,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将中村俊辅的长传漏进门内,下半时,希丁克连续换上三名进攻球员,最终在终场前十分钟内,替补中场卡希尔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另一位替补十五号阿洛伊西再添一分。图
为澳大利亚主教练希丁克场边授艺。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题:张路:希丁克用奇兵致胜

日本队得势不得分

  中新社记者

  亚洲杯冠军日本队也未能幸免“瞬间崩盘”的命运。二00六年德国

世界杯F组首场交锋,
澳大利亚
队九分钟内连进三球完成三比一的大逆转,时隔三十二年后迎来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中国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时称赞澳大利亚队主帅希丁克的出奇制胜,而日本队的失利则受困于得势不得分的老毛病。

  张路认为,开局澳大利亚凭借强壮的身体和维杜卡强力的突破,对日本队构成了比较大的威胁。但很快日本队就适应了比赛节奏,逐渐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用连续的短传配合来避开澳大利亚在中前场逼抢的锋芒。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明显收缩防守、放慢了节奏,这是很聪明的做法。”张路解释说,“由于天气很热,澳大利亚队队员身形魁梧,如仍坚持高节奏的攻防,体力消耗会很大。保存实力后,澳大利亚队才得以在最后时刻爆发,给对手致命一击。无论这是否为希丁克有意为之,但确实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张路指出,相比之下,日本队基本控制住了局面,但因体力不支,在禁区内鲜有有效的破门,犯了“得势不得分”的老毛病,始终没能扩大比分。

  就在大家都认为日本队可能会顺利拿下这场比赛时,一直表现“疲软”的澳大利亚锋线开始发力,张路认为这与希丁克在下半时果断换上卡希尔和阿洛伊希有直接关系,独中两元的卡希尔回报了教练对自己的信任,这种搏命式的进攻阵行对日本队的防线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力,终于造成了日本队防守的混乱,在最后九分钟连续丢球。

  张路特别提到,澳大利亚扳平比分的第一个球,日本门将川口能活贸然出击失误,对日本球员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个心理落差正是亚洲球队的“通病”。

  “这场比赛,我们应该看到日本队的进步,”张路最后说,“他们的控球打法在破解对方的紧逼压抢时比较有效,但他们后防线争夺制空权能力不够,对垒身高体壮的球队还是吃一些亏。而澳大利亚队则显示出不俗的功力,在亚洲区将是一支强队,对亚洲各队都构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