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科首次入选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6月12日电记者曹彧报道: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在上海体育学院把2005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的荣誉授予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凯珍,这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体育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取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质的突破。

  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评审八届的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已成为学位授权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由于其评选的高规格,许多重点高校目前都把培育全国优
秀博士论文作为与评选“长江学者”同等重要的工作来抓。此前在88个一级学科中,体育学是少数几个不曾获得此殊荣的学科之一。

  入选2005年度中国优秀博士论文的《中国社会转型与城市社区体育发展》一文,由从1992年开始致力于中国社区体育研究的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王凯珍完成,这一研究也是她承担的第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组认为该论文运用新视角、新方法进行探索研究,有独到见解,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具有较大社会效益和实用价值,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有战略价值的政策性建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同时授予北京体育大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突破奖,授予论文导师任海教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组长田麦久表示,这是体育专业教育界和体育学术界有意义的历史性突破,向世人证实了体育界也能够写出优秀的博士论文,也能够培养出高水平的体育学博士学位获得者。

  我国自1987年开始培养体育学博士。十多年来,自主培养的上百名博士活跃在体育工作各个领域,成为我国体育事业的骨干力量。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表示,体育学首篇优博论文的突破不仅仅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荣誉,也是全体培养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体育教育界和学术界改革开放、科学创新成果的具体体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