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袋鼠军团大逆转亚洲霸主 蓝衣斗士完胜黑马加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凯泽斯劳滕六月十二日电九分钟里连进三球!三十二年后回归世界杯的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在日本队面前上演了不可思议的逆转。E组的捷克队付出了巨型前锋科勒重伤的代价,以三比零完胜美国队。同组的蓝衣斗士意大利则以二比零轻松击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加纳队。

  F组的首场较量成为了世界杯开幕后低谷期的最大亮点。开场后澳大利亚队带有压迫
性的打法久攻不下,反倒是日本队意外取得领先。第二十六分钟,日本队中场中村俊辅斜传对方门前,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被日本队两名球员干扰没能充分起跳,皮球滚入空门,进球被判有效。

  意外失球后的澳大利亚队有些着急,大肆压上围着日本队球门狂轰滥炸,但仍无法打开局面。荷兰籍名帅希丁克在第五十三分钟换上了在英超效力的卡希尔,成为澳大利亚队的神来之笔。第八十四分钟,澳大利亚队掷出前场界外球,日本门将川口能活贸然出击没拿到皮球,卡希尔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上右脚劲射扳平了比分。好戏还没完,五分钟后又是卡希尔在禁区前接队友横传,远射日本球门远角,球碰到门柱弹入网内,二比一,澳大利亚队顷刻间就夺回了领先优势。

  补时阶段,卡希尔传球助攻阿洛伊希突破,将比分锁定在三比一,新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后来居上将亚洲杯冠军

日本队拉下马。

  在“神奇教练”希丁克的带领下,澳大利亚这支昔日很难捏合成整体的“雇佣兵团”已渐渐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团队。在

世界杯上战胜日本仅仅是一个开始,新的“亚洲老大”正在诞生。因同组有卫冕冠军巴西队,因此日本队此役告负,出线前景相当黯淡。

  随后展开的“死亡之组”E组两场较量,都以强队的取胜而落幕。开场仅五分钟,捷克队就敲开了美国队的大门,身高体重都堪称本届世界杯之最的“重型坦克”扬·科勒在门前五码处头球冲顶破门。第三十五分钟罗西基的右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下半场他梅开二度,带球突入禁区左肋用脚背将皮球弹射入网。遗憾的是,进球功臣科勒在上半场结束前负伤被迫下场,很可能会缺席接下来的比赛。

  深受“电话门”事件困扰的

意大利队,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攻防最平衡的球队,今天首场对阵颇具黑马相的加纳队表现不俗,依靠皮尔洛和亚昆塔的两粒入球奠定胜局,将不败战绩增加到十九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