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遭遇“黑色九分钟” 澳大利亚实现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世界杯足球赛今天进行了E组首回合的一场比赛,大洋洲的球队澳大利亚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后发制人,被对手中场球员中村俊辅攻入一粒有争议的进球后,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突然发力,将比分反超,并以3比1获胜。因为澳大利亚队所在小组有巴西队,因此日本队此役告负,其出线前景相当黯淡。

  日本队也是第二支亮相的亚洲球队,此前伊朗队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以1比3失利
。日本队已经是连续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而澳大利亚队则是时隔32年后第二次亮相世界杯舞台,第一次也是在德国。而这场F组的开头大戏对双方来说都是能否晋级下一轮的关键。在过去两队的10次交手中,日本队4胜3平3负略占上风,最近4次交手更是赢了3次。

  随着澳大利亚脱离大洋洲加入亚洲足联,两支球队处境相似,都是有几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领军,依靠他们来组织进攻。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在顶住了日本队的三板斧后,占据了上风,对日本队的球门构成了威胁。不过

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发挥稳定,将一次次进攻成功化解。

  澳大利亚队久攻不下,日本队却意外取得领先。第26分钟,日本队中场中村俊辅在中场直传澳大利亚队门前,澳大利亚队门将马克·施瓦泽被日本队两名球员干扰后身体失去平衡,只能眼睁睁的目送皮球入网。事后镜头重放显示,日本队球员有冲撞门将之嫌疑,不过裁判还是判定进球有效,日本队意外的以1比0领先。

  意外失球后的澳大利亚队开始有些着急,大肆压上围绕着日本队球门狂轰滥炸。日本队在身体上处于明显的劣势,只能靠球员的技巧和配合来与澳大利亚人周旋。上半场后半阶段,澳大利亚队只开花不结果,以0比1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后不甘心失败的澳大利亚队继续猛攻,日本队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荷兰籍名帅希丁克在第53分钟换上了在英超效力的蒂姆·卡希尔,在第75分钟又换上了约翰·阿洛伊西,事实证明希丁克的换人实在是神来之笔。

  第84分钟,卡希尔在门前的混战中捅射得手,帮助澳大利亚队将比分追平。5分钟后,这位超级替补又在门前拔脚怒射,皮球击中左侧门柱后弹入球网,澳大利亚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补时阶段,另外一名替补上场的阿洛伊西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3比1,澳大利亚后发制人取得了该队在

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