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生存而决战 波兰队必须和“德国战车”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特蒙德6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张千里刘向张寒)

  东道主德国队14日将在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体育场与波兰队进行A组的一场小组赛,对于前者来说是为小组出线增添积分而搏,对后者而言则是为生存而战。

  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揭幕之日,德国队以4:2轻取哥斯达黎加队,波兰队却以0:2
负于厄瓜多尔队。

  谈到德波之战,效力于德甲联赛多特蒙德俱乐部队的波兰队中场大将斯莫拉雷克说:“我们会带着更多的压力往前冲,因为与德国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决赛。”鉴于此,波兰队此役恐怕只好把目标定为“保平争胜”,以获得积分。实现这个目标对他们来说将是十分艰难的。

  波兰队的薄弱环节是中场,后防线球员转身慢和绝对速度欠缺也是一个弱点,因此,他们首战对厄瓜多尔队摆出451阵形,置重兵与对手争夺中场。他们让效力于德国甲级联赛多特蒙德队的前锋斯莫拉雷克后撤,协同队中唯一的大牌球星科日努维克镇守中场、组织进攻,并坚持边路进攻、中路插上抢点攻门为主的战术,收到一定效果:控球时间超过对手,减小了后防压力。

  “准南美风格”的波兰队在依靠体能的基础上,注重速度和控球能力的发挥,但是由于注重进攻,中场球员过于压上,与后卫线时有脱节,从而使对手可以伺机反击破门。在进攻上,他们短传和运球较多,推进速度受到影响,使对方能够及时回防。

  更为重要的是首战告负后,波兰队中出现了不和谐之音,如果不及时消除,与东道主德国队的比赛对他们将是“灭顶之灾”。

  反观德国队,尽管其历史性的防守问题曾遭到非议,但强大的攻击力却为人们所称道。该队后防线虽相对较弱,但拥有以巴拉克为核心的中场和以波多尔斯基、克洛泽为双箭头的锋线,堪称世界一流。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德国队往往是以进攻与对手对话。

  波兰队目前面临的形势的确严峻,明知世界亚军德国队实力强大、攻击力强,又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但为了自己能够继续生存,进而力争小组出线,与其让来势凶猛的“德国战车”从自己身上轧过去,还不如让其从面前驶过。“保平争胜”,波兰队悲壮的选择也是无奈之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