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媒重提国际足联涉嫌受贿 称瑞士警方正在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0:18 中国新闻网

  

英媒重提国际足联涉嫌受贿称瑞士警方正在调查

  资料图: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六月十二日电(姚丽君 李鹏)世界杯比赛渐入佳境之际,国际足联主席布
拉特涉嫌受贿丑闻再度被英国媒体提起。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著名时事节目全景画(Panorama)报道说,瑞士警方正调查布拉特在超过一百万英镑的受贿交易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全景画采访破产的ISL公司雇员确认,该公司对国际足联官员有大约二十年的行贿史。ISL公司一九八二年成立,很快就获得了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足球

世界杯等大赛的市场开发和电视转播权。

  传言说,国际足联的高级官员涉嫌在上述交易中受贿。ISL公司二○○一年倒闭,清算人拿走公司的银行记录后,发现了行贿的证据。ISL知情人士告诉BBC,通过秘密的列支敦士登基金和一个在加勒比海的离岸银行账户,贿赂“像薪水一样”系统支付。

  去年十一月,瑞士调查人员托马斯·希尔伯兰德搜查了国际足联的总部,查封了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林西办公室内的一些文件。

  瑞士当局拒绝谈论托马斯·希尔伯兰德的调查情况,但BBC全景画节目发现,他于四月中旬去法院申请了进一步质询调查的相关文件,因此,“当国际足联官员稳坐在德国的体育馆内时,他们知道瑞士调查人员很快就会要求他们协助质询。”

  该节目还揭露了选举舞弊如何帮助布拉特掌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没有接受BBC的采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